vue.js学习入门-mvc,mvp,mvvm结构

  1. View 传送指令到 Controller
  2. Controller 完成业务逻辑后,要求 Model 改变状态
  3. Model 将新的数据发送到 View,用户得到反馈
  4. 所有通信都是单向的

backbone.js

 

1. 用户可以向 View 发送指令(DOM 事件),再由 View 直接要求 Model 改变状态。

2. 用户也可以直接向 Controller 发送指令(改变 URL 触发 hashChange 事件),再由 Controller 发送给 View。

3. Controller 非常薄,只起到路由的作用,而 View 非常厚,业务逻辑都部署在 View。所以,Backbone 索性取消了 Controller,只保留一个 Router(路由器) 。

MVP架构图。

1. 各部分之间的通信,都是双向的。

2. View 与 Model 不发生联系,都通过 Presenter 传递。

3. View 非常薄,不部署任何业务逻辑,称为"被动视图"(Passive View),即没有任何主动性,而 Presenter非常厚,所有逻辑都部署在那里。

唯一的区别是,它采用双向绑定(data-binding):View的变动,自动反映在 ViewModel,反之亦然。Angular 和 Ember 都采用这种模式。

vue.js通过一个尽量简单的api来提供api提供反应式的数据绑定和可组合、复用的视图组件,不是一个大而全的框架。快速开发原型,混合其他的库做更多的事情。

 

var app=new Vue({
    el:"#app",
    data:{
        message:"hello world",
        student:{
            name:"scott",
            sex:"male"
        }
    }
})

通过控制器能找到前台的app

即可以监控视图又可以监控模型

var vm=new Vue(

数据,模板,挂在元素,方法,回调函数

);

面向对象继承

vue的构造器可以被扩展使用,免去了重复定义构造器的很多内容

var myvue = Vue.extend({})   var app=new MyVue({})

bbbbbbbbbbbbbhvue不捆绑任意的过滤器y'r'b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