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GA笔记(二)

      #对FPGA的一些理解


经过一周对FPGA的了解,对Verilog语法已经有一定的了解了,自己也写了些程序,但是感觉自己写出来的硬件描述语言程序不是那个味儿,就像一段式状态机跟三段式状态机相比一样,在我这所有的逻辑都放在一个always进程中,虽然目的都能达到,但是这么下去,越大的运用中会带来越大的问题(习惯的养成很重要)。我用Verilog建模(个人也倾向于不把Verilog的硬件描述当做写程序)跟写程序一样的感觉,在心中没有数电的思想,不能通过由逻辑电路图到Verilog描述(电路——>描述),不知啥时候才能有这种思路(我觉得这才是Verilog的真谛)。个人觉得FPGA更像是一堆pmos、nmos构成的电路,要一个非门就拿一个cmos,所有的逻辑门都可以由mos管构成,我们只是把他们通过一定的关系链接起来。所以,数电才是思想,Verilog只是实现手段,而FPGA是个试验台。


#一周的总结<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