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IIS6.0上部署.NET4.0+MVC2.0网站

这几天用.net framework 4.0和mvc2.0开发了一个在线导购系统,今天由于要给客户演示产品,于是我就要把网站部署到公司的服务器上。可问题出来了,公司的服务器是win server 2003的,还是.net 2.0的环境,这下可好,我在开发的时候用的是自己的电脑,win7的,自带IIS7.0。本来我还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直接把网站部署在IIS6.0中,结果可想而知,以失败告终。简单分析了一下:

  1. 我用的是.net 4.0环境开发的网站,而公司服务器上还是2.0的,需要升级.net framework。
  2. 由于网站上用到了mvc2.0,于是又要给服务器配置mvc2.0环境。
  3. win server 2003默认用的是IIS6.0,要让IIS6.0支持MVC又要对IIS进行单独的配置

以下是我的配置过程,记录下来,供以后自己查阅,也给遇到相同问题的朋友提供一点思路:

1、升级.net framework至4.0

先从微软官网下载.net framework 4.0,下载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zh-cn/details.aspx?FamilyID=9cfb2d51-5ff4-4491-b0e5-b386f32c0992在验证安装时可能会提示你需要安装WIC(windows imaging component),WIC下载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zh-cn/details.aspx?FamilyID=8e011506-6307-445b-b950-215def45ddd8

2、安装MVC2.0

也是从微软官网下载,下载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en/details.aspx?familyid=C9BA1FE1-3BA8-439A-9E21-DEF90A8615A9&displaylang=en

3、配置IIS6.0,这也是最关键的步骤

这时你可以把你的网站放到IIS6.0目录下了,但你会发现还是访问不了,这时你还需要如下配置:

  • 找到web服务扩展,找到ASP.NET v4.0.30319项,确认它是允许的,如果是禁用的就要开启它。
  • 右击你刚新建的网站-->属性-->ASP.NET选项卡,.Net版本选择4.0.30319
  • 右击你刚新建的网站-->属性-->主目录-->配置-->通配符插入,可执行文件选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4.0.30319/aspnet_isapi.dll,去掉“确认文件存在”,点击确定,如下图所示:

    mvc_iis6.0_配置

  • 重启一下IIS吧,打卡cmd命令行,执行iisreset即可重启IIS
好了,经过如下步骤,你的.net4+mvc2的网站就能够在iis6下运行了,如果途中遇到什么问题解决不了,请在下面留言,我将及时回复
标签:  .net frameworkasp.netiismvc
Posted by  ivy @ 2011-2-27 13:56:55  阅读(3741)  评论(2) 
上一篇: 30个基于jQuery的日期时间选择插件
下一篇: 屏蔽视频网站视屏开头广告的方法

Feedback

  1. 回复2012-2-8 10:39:17 by lyh

    可以发布到IIS6.0的虚拟目录中吗?我在发布时,除首页可以浏览,其他链接均无法显示网页
  2. 回复2012-2-8 10:59:49 by ivy

    @lyh:虚拟目录没试过,应该是可以的,你首页能浏览,其他页面没理由不行的,是不是其他页面没有加虚拟目录名字,比如你的虚拟目录是test,那么地址就是"http://localhost/test/后面网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