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订阅发布

数据库同步方式有很多种,这里利用数据库发布和订阅的方式来完成数据库的同步技术.

发布订阅分为两个步骤:1、发布。2订阅。首先在数据源数据库服务器上对需要同步的数据进行发布,然后在目标数据库服务器上对上述发布进行订阅。发布可以发布一张表的部分数据,也可以对整张表进行发布,还可以是存储过程等等

创建发布

在lis生产库上创建发布,发布的具体过程如下:

1、展开SQL Server 2008 服务器下的 【复制】 节点,会发现有【本地发布】和【本地订阅】两个节点,右击【本地发布】节点,选择【新建发布】: 


2、如果服务器第一次进行发布设置,会弹出【发布向导】对话框,选择【发布数据库】:

 

 3、点击【下一步】会询问我们【选择发布类型】的方式,这里使用事物发布的方式:


 

 4、点击【下一步】会询问我们【选择发布对象】的方式,这里我们选择全部的对象,包括表,存储过程,试图等:


 5、点击【下一步】会询问我们【是否创建快照】:


一般什么选择立刻创建快照,那么数据库会创建一个当前数据库快照,并将快照复制到订阅数据库,用来初始化数据.

 

创建订阅

在灾备库上创建订阅,具体创建过程如下:

1.在复制->本地订阅->中右击新建订阅


2.点击【下一步】会让我们选择【发布服务器】,这里我们选择刚刚我们创建的发布服务器:


3.点击【下一步】会让我们选择【分发代理位置】,这里我们选择【推送订阅】:

其中推送订阅:当生产有事务的时候自动将事物推送给订阅数据库

其中请求订阅:表示订阅数据库定时想发布数据库请求传送事务


4.点击【下一步】会让我们选择【订阅数据库】,这里我们选择【rmlis6】:


这里表示将发布服务器的数据订阅到本地的哪个数据库中

5.点击【下一步】会让我们选择【代理安全】,这里我们选择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6.点击【下一步】会让我们选择【同步计划】,这里我们选择【连续运行】:

 

7.点击【下一步】会让我们选择【初始化订阅】,这里我们选择【立即初始化】:

 

8.点击【下一步】我们完成订阅的创建

 

 

点击完成之后,发布数据库就会将刚刚创建好的快照复制到订阅数据库以完成数据的初始化,初始化结束后即进入实时同步.


日常运维监控

发布端监控

发布端的监控在本地发布,右击启动复制监控:


点击发布服务器,可以查看当前发布性能,滞后时间:


订阅端监控

在本地订阅右击查看同步状态:

 

点击监控,同样可以查看实时的数据同步:


 

注意点:

在创建订阅的时候,需要连接到发布服务器,这里需要将ip和主机名的映射关系写到hosts文件中.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