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beros V5 协议

Kerberos V5 协议

1. 简介

         Kerberos协议是由MIT大学研究并开发出的一种网络认证协议,其设计目标是通过密钥系统为客户机 / 服务器应用程序提供强大的双向认证服务。该认证过程的实现不依赖于主机操作系统的认证,无需基于主机地址的信任,不要求网络上所有主机的物理安全,并假定网络上传送的数据包可以被任意地读取、修改和插入数据。在以上情况下, Kerberos 作为一种可信任的第三方认证服务,是通过传统的密码技术(对称加密)执行认证服务的。

——来自百度百科。

2. 术语解释

2.1. 角色:KDC、KDC-TGS、SERVER、CLIENT

         KDC:keydistribute center,密钥分发中心,向用户提供身份认证,并为其分发TGT和登录会话密钥(取名:lsk)。

         KDC-TGS:KDC-ticketgranting service,服务票证许可服务组件,向用户分发ST和服务会话密钥(ssk)。

注:KDC和KDC-TGS可以在一个主机上,他们共享一个数据中心(可以是数据库或者缓存池),该数据中心存储了所有用户的长期密码(UK)以及服务(SERVER)的长期密码(SK),并且KDC自己的长期密码(KK)也放在数据中心。

         SERVER:向用户提供具体的服务的服务端,需要预先在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