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 报错:java.net.ConnectException: Connection refused

昨天在启动tomcat时发现tomcat能正常建立数据库连接,但是启动到一半时,也就是数据连接池初始化完毕,将要建立http协议连接时死了,所以无法启动成功;此时关闭tomcat就报java.net.ConnectException: Connection refused 错误,但是使用plussql developer连接数据库正常,就是tomcat不能正常启动。重启tomcat不行,重启电脑不行,最后只能重启数据库了,重启后一切正常。

问题起因:tomcat非正常关闭

问题分析:1.和数据库建立连接正常,没问题,说明不是程序的问题,同时连接数据库的端口1521也是正常的

               2.tomcat是在启动以下信息之前死的

                                org.apache.coyote.http11.Http11Protocol start
                               信息: Starting Coyote HTTP/1.1 on http-8080

                                org.apache.jk.common.ChannelSocket init
                                信息: JK: ajp13 listening on /0.0.0.0:8009

                  也就是说问题出在了这个http协议的启动上。有可能是8080端口的问题。

                3.重启电脑后还是报错,说明不是我本机上的8080端口的问题,更不会是8009端口的问题。

 

在网上搜索看到annicybc的一篇文章:http://blog.csdn.net/annicybc/archive/2008/10/30/3187057.aspx其文如下:

昨天,由于多人同时使用的服务器当掉了,等我们去服务器启动Tomcat服务的时候发现老是报错,大致内容是java.net.ConnectException: Connection refused,很是郁闷,因为我们根本还没有启动Tomcat服务。所以我们就开始shutdown服务。结果还是报出。通过nmap命令查看发现8080端口已经被http-proxy占用,但是不知这个是什么服务占用了,于是采用了ps -aux查看所有的运行服务日志,里面有个oracle服务和还有apache和oracle的监听,通过分析排查发现apache不会占用8080,oracle服务本身也不会使用这个端口,只有web服务才有可能,于是我们尝试关闭oracle的监听之后发现nmap中的8080端口也就空闲了。然后启动Tomcat服务非常顺利。

 

 

看了后,感觉还是端口8080在作怪,而且应该是tocmcat在要占用该端口时发现该端口已经被占用,而且应该是被数据库的占用了的缘故,不然就不会在重数据库后就正常了。

  • 4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