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OA

百科名片
  
移动OA流程图

移动OA(Office Automation)也就是移动办公自动化,是利用无线网络实现办公自动化的技术。它将原有OA系统上的公文、通讯录、日程、文件管理、通知公告等功能迁移到手机,让您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掌上办公,对于突发性事件和紧急性事件有极其高效和出色的支持,是管理者、市场人员等贴心的掌上办公产品。

目录

移动OA概述
业务功能
移动OA的安全
适用范围
使用本业务带来的好处
典型应用
  1. 什么是移动OA
  2. 功能描述
  3. 移动OA提供的解决方案
  4. 业务特点
  5. 典型案例
  6. 适用企业
  7. 业务咨询及受理
展开

编辑本段移动OA概述

  由于移动OA允许您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处理办公业务,因此与传统的的OA系统对比,移动办公既可以实现传统OA系统所有功能,同时也可以实现一些原有办公系统无法实现的功能,例如完成现场数据采集以及利用GPS系统实现对外勤人员的考勤、等等 [1]

编辑本段业务功能

  移动OA的功能主要包括公文处理、公告发布、集团通讯录、信息查询、日程管理和邮件提醒等功能。其中公文处理为主要功能包括新建公文、公文处理批复、公文流转、公文查阅和建立公文列表等功能。

编辑本段移动OA的安全

  由于移动 OA要经过开放的无线公网接入政府和企业的内部网以及信息在空中无线传播,因此移动办公使用和推广的首要问题就是移动办公的安全问题。在网络安全威胁日益严重的今天,移动 OA系统的安全更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重要问题。如何保证政府和企业网络和信息的安全,也是用户最关心的一个问题。由于移动办公要经过运营商的无线网和移动运营商的运营网络,这就有可能发生信息泄密或引入黑客攻击的问题。因此只为为移动办公通过一个极为安全的解决方案,移动办公的应用才能成为可能。移动安全办公解决方案在数据完整性、信息的保密性、网络的安全性以及信息处理的每一个步骤均作了周密的设计,既保证了移动政务应用高安全性,有实现了移动应用的高效性和方便性。读者可以通过扩展阅读了解详情。

编辑本段适用范围

  移动OA业务主要适合于已有内部OA系统的大中型企业机构,尤其是企业或部门有较多的分支机构;或者是内部人员经常有外出办公、出差但仍需通过OA系统处理工作的客户,如政府部门、银行及金融机构、贸易行业等大中型企业等。

编辑本段使用本业务带来的好处

   1拓展空间    移动OA最直接的优势就是将人们从桌面办公的方式解放出来,拓展了办公空间,使员工处理公务时不再受到时间和地点的限制。既提高了办公效率,又减少了办公成本。    2、方式多样   移动OA实现方式多样,但绝大多数移动OA系统是通过短信/彩信/WAP方式实现的,所以对终端一般没有特殊要求,只要能正常的使用相应业务即可。    3、安全性强   移动OA具有很高的安全性,从发送通道(专有通道)、信息内容(内容加密)、系统后台(软硬件防火墙部署等)等多个方面保证客户网络和信息安全,同时每个企业有自己单独的信息中心,彼此独立,不会造成多个集团信息的混淆和相互影响。

编辑本段典型应用

   1、应用描述   A公司是一家大型国有企业,随着企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需要在移动过程中处理e-mail、接入公司的数据库或者编辑公文,更重要的是,原来必须要在办公室才能处理的业务,现在通过移动办公,就可以根据客户或者业务的需要,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处理。    2、应用效果   A公司构建了移动OA系统之后,有效改善了办公环境,简化了机构之间的沟通方式,并可实现远程移动办公,提高了办事效率。外出人员通过手机,就可随时随地进行公文处理,完成移动公文审批、移动信息查询等工作。    移动OA典型应用   ——随时随地无址办公

什么是移动OA

  移动办公系统(移动OA),也称无址化办公,或3A办公,即办公人员可在任何时间(Anytime)、任何地点(Anywhere)处理与业务相关的任何事情(Anything),可以摆脱时间和空间对办公人员的束缚,提高工作效率、加强远程协作、尤其是可轻松处理常规办公模式下难于解决的紧急事务,从而极大地提高内部办公效率,促进内部信息沟通。

功能描述

  ◆移动交流   ◆移动OA便捷的信息共享,使您随时随地掌握公司公告,轻轻松松登陆公司论坛,随心所欲畅享公司信息。   ◆掌上办公   ◆移动OA是您的贴身商务小秘书,无论您在哪里都能从容安排日程,打理工作汇报,企业办公尽在掌中。   ◆即时信息   ◆移动OA让您尽享信息沟通时代,降低沟通成本,提供多样化的全程沟通方式,使您无处不online。   ◆移动公文、流程审批   ◆移动OA激活您的企业公文,使流程发起、查看与审批移动起来,从此企业管理不再受时空所限。

移动OA提供的解决方案

  ◆集成型   适合于企业信息化水平较高,已有OA系统,需要延伸到手机上,需要通过开发与企业原有系统进行耦合。   ◆标准型   适合于企业信息化程度比较完善,有完整OA需求,但尚未配备OA系统的企业,能够普遍满足用户最基本、最必须、最常用的办公自动化需求。同时支持WEB方式和手机访问方式,实现随时随地的移动办公和协同办公,实现了企业办公自动化和短信、彩信、WAP等移动数据业务的无缝结合。   ◆实用型   适于企业有简单的OA需求,但只需要某项基本功能。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简单定制开发。

业务特点

  ◆范围广泛,凡是有中国移动信号的地方,都可以进行移动办公;   ◆系统稳定,中国移动网络信号保障,运行可靠值得信赖;   ◆数据安全有保障,客户的数据传输采用密匙进行加密;   ◆通过移动办公,可以使人们在移动过程中处理公文、接入公司的数据库或者编辑公文。

典型案例

  老刘是一家IT公司的老总,他刚参加完一项重要的活动。在回公司的路上,他决定回去开一个会议,布置一下下阶段的工作任务。于是他拿出手机,登陆到移动办公系统,进入公文流转功能,创建了一封新的公文发给行政总监,让他安排好时间地点并通知公司各部门经理。公文刚发出,他就收到两条新的公文,一条是销售经理小马出差的申请,另一条是采购经理用款的申请,他立刻一一做了批复。   五分钟后,他收到了行政总监发来的即时沟通消息,说是会议安排已做好,已用即时沟通功能通知大家,并将具体会议安排发到各人的日程管理中。另外企业资讯栏目中的产品介绍文字已更新完毕请老总放心。   老刘又查看了一下通讯录,新进员工的联系资料已出现在集团通讯录中。于是他进入手机硬盘,调阅上次会议的PPT演示文稿,开始构思这次会议的内容。   只用了半小时,以前回了办公室才能做的工作已处理完毕。老刘闭上眼睛,舒服地靠在座椅上,脸上一幅轻松的表情。

适用企业

  适用于自身没有OA系统、但有移动办公需求的企业;或客户有完善的OA系统,通过MAS经过简单开发将部分功能延伸到手机终端,实现移动办公。

业务咨询及受理

  如果您想进一步了解此产品的具体资费标准和优惠措施,敬请联系您的专属客户经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