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座机

目录

介绍
试点
资费
功能
与小灵通

编辑本段介绍

  中国移动推无线固话反攻电信联通固话市场(无线座机,TD无线座机)12月18日消息,利用3G蚕食中国移动的移动通信市场之际,中国移动也做好了相应准备,即利用无线固话将反攻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固话市场,并且,由于在功能和资费上有相当攻击力,预计将给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制造麻烦。TD无线座机是TD终端“3+1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即TD手机、TD上网卡、内置TD上网卡的笔记本电脑,加上TD无线座机。这种无线座机实际上是利用TD网络的无线固话,在业务特征上与中国电信的“小灵通”颇为类似,但比小灵通技术制式更先进。无线座机PK固定电话   据悉,中国移动已下令一些省市积极试点,开推无线座机服务。   “无线座机”可以实现短号码呼叫、家庭成员多方通话等传统固话功能,只能在本地使用,不能漫游。

编辑本段试点

  中国移动的无线固话将在 广东首先试点,业务名为“家庭服务计划”,其号码采用188号段,这是国家批给TD的专用号段,也显示无线固话与TD的关联。   工信部已经批准了“无线座机”业务及其资费标准,业务推出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   并且,中国移动早已部署了一些老牌手机厂商研发无线固话终端。从网上查到的一款海信的无线固话终端TF29,为基于展讯平台研发的。

编辑本段资费

  比固话还便宜   在广东试点的“无线座机”业务的资费比广东电信的固话资费还便宜。其打电话的资费与固定电话完全一致,接听免费,拨打电话前3分钟0.22元,之后0.11元/分钟;但是,其月租只有10元,只有固定电话月租的一半。   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是一个直接切中要害的招数。 中国移动显然想以无线座机为手段,辅以有竞争力资费,以“无线换有线”,快速切入并替代家庭及办公等固话主力市场    展讯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武平则表示:“ TD-SCDMA/GSM双模无线通讯模块的推出,再次证明了展讯对加速开发TD-SCDMA技术,支持中国 自主知识产权的3G网络业务所做出的努力。随着TD-SCDMA的商用化发展,在继续满足手机终端对语音通信功能的基本需求之外,展讯也将目标瞄准更宽广的家庭和企业客户市场。我们相信这次合作不仅将为广大的家庭用户、企业用户推出应用更加丰富的无线可视固定电话产品,还将开辟新的合作模式,为TD-SCDMA业务的发展起到进一步推动作用。”   据锐合通信表示,其与展讯开发的具有可视电话功能的TD-SCDMA/GSM无线通讯模块TM610,有望于2008年年底之前上市。电话终端将于明年初上市。   近来一直处于TD裁员风波中的展讯,这次又用一个行动证实了自己对中国标准的支持。只是,中移动要学会领情才对。至目前为止,不论是TD芯片厂商还是TD终端厂商都是巨亏,设备厂商还赚了少许钱。中移动不要逢人就说终端是阻力。中移动需要好好地检讨一下自己。元旦、春节将至了,中移动数钱又要数到手软,在对TD的态度上是否对得起国家和纳税人呢?

编辑本段功能

  无线座机可以一机双号,例如,电信无线座机本身有一189********的号码,还可以选择附加一个8位的座机号码;无线座机另一特殊功能就是:组网,像电信无线座机就可以绑定以133 、153、189开头的手机号,手机与无线座机互拨免费;无线座机还可以开通短信功能,炫铃功能和来电显示功能。

编辑本段与小灵通

  其实无线座机跟小灵通一样都使用CDMA技术,只不过中国移动通过推出TD网络的无线座机抢夺3G市场,因而申诉小灵通的1900-1920频段会对其TD网络进行干扰,由此迫使小灵通退出市场。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