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安装MySQL5.7的解压版本

原文地址: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af9f5a2d16fa4d43150a4552.html

mysql还是比较好用的一款关系型数据库,今天重装了win10系统,于是想尝试安装解压版的mysql,安装完成之后写来和有需要的小伙伴们一起分享。

工具/原料

  • win10系统 64bit
  • mysql-5.7.10-winx64.zip
1、经过短短的等待,安装文件下载好了。下面一步就是解压缩,我这里将文件解压到了E盘,放到了文件夹mysql5.7中。



2、

新建一个my.ini文件,然后用记事本打开输入mysql的基本配置:

[mysql]

; 设置mysql客户端默认字符集

default-character-set=utf8

[mysqld]

;设置3306端口

port = 3306 

; 设置mysql的安装目录

basedir=E:\mysql5.7

; 设置mysql数据库的数据的存放目录

datadir=E:\mysql5.7\data

; 允许最大连接数


3、以管理员身份打开cmd窗口后,将目录切换到你的解压文件bin目录下。再输入mysqld install回车运行就可以了,注意是mysqld不是mysql。

4、接下来我们用mysqld  --initialize 先初始化data目录。要不然mysql5.7的文件夹下面不会出现data文件夹,一开始我也感觉自己的文件怎么缺点什么。我们来比较下初始化之前和之后的文件变化


5、接着就是在输入net start mysql启动服务。或者不嫌麻烦的话,就手动启动。打开服务,启动mysql服务。到这里基本就完成了,mysql的安装啦。o(^▽^)o


6、好了,坑来了。以前我们安装mysql,root用户是不需要密码的,从mysql5.7开始不行了。坑了我一小会,我就记得我没设置密码啊,莫名其妙我竟然开始慌了。ERROR 1045 (28000): Access denied for user'root'@'localhost'(using password: NO),好心赛。


7、别慌,跟着我先关闭mysql服务


8、在提示命令管理工具输入如下命令,进入安全模式:mysqld --defaults-file="E:\mysql5.7\my.ini" --console --skip-grant-tables,这里的路径需要根据你安装的实际路径修改。好的,这个窗口我们让它就这么运行,然后重新打开一个命令提示窗口,记得一定是管理员权限。


9、接着我们继续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陆,哇塞成功了。别急,这只是第一步。接下来我们还是要修改root的默认密码。


10、

接着,我们来选择当前使用的数据库:输入use mysql;

然后尝试修改密码,艾玛,字段不对。

1.进入mysql数据库:

mysql> use mysql;Database changed

2.给root用户设置新密码mysql> update user set authentication_string=password("新密码") whereuser="root";Query OK,1 rows affected(0.01 sec)Rows matched:1 Changed:1Warnings: 0

3.刷新数据库 (一定要记得刷新)mysql>flush privileges; QueryOK, 0 rows affected (0.00 sec)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