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去掉安装Office2010后出现的"共享文件夹同步"菜单

在安装 Office 2010 with SP1 之后,资源管理器里面会出现一个“共享文件夹同步”按钮,文件的右键菜单里面也会出现同样的菜单,部分用户不喜欢这个菜单,想给它弄掉。


这篇文章研究的目的,是去掉"共享文件夹同步"菜单。


网上流传的方法是,在安装之后,在控制面板的卸载程序中,找到 Office之后,右键重装 Office ,重装时注意勾掉sharepoint之类的东西。


于是问题就来了:我已经知道要勾掉这一系列的东西,于是我新鲜安装(比如,重装系统了需要重头装Office,或者给别的没有装过Office的电脑上装Office)的时候,直接勾掉了所有可疑的选项,只装Word这一个,我甚至把Word下面挂着的.net之类的东西都勾掉了,但是装完之后,发现那个按钮还是会出来,一定要去控制面板里面重装一下才能去掉……RP差的时候,甚至去控制面板里面重装都去不掉……


实际上,如果安装的是Office 2010 不带SP1(下文简称SP0),只要勾掉可疑选项,就没有那个菜单;如果安装的是Office 2010 with SP1,即便勾掉可疑选项,也会有那个菜单。这样就可以知道,那个菜单,实际上是安装SP1的时候,自动补充上的。


想想办法,不重装而直接破坏菜单,找到Office的安装路径(比如,D:\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4),在这里面可以看到好多有着熟悉的图标的程序文件。其中有一个groove.exe,这个的图标看起来和“共享文件夹同步”按钮的图标一样,是红色的方框S。于是,试试删吧,但是,删不掉……找文件粉碎机,给它粉碎了,但是那个菜单还在……实际上,它旁边有一个文件叫grooveex.dll,名字和刚才的exe文件差不多。用文件粉碎机把这个dll文件也粉碎了,很好,那个菜单终于不见了。什么?担心Office把找不到的文件自动修复了?好办,利用同一路径下不能建立同名文件的方法,建立一个名叫“grooveex.dll”的文件夹即可。记住,是新建文件夹,而且要带上扩展名dll


很久之前,Office2010的SP2已经出来了,只不过资源不多,而且只是独立的SP2,没有做成“Office 2010 with SP2”的形式。所以,一个省事的办法是,安装Office 2010 SP0,然后跳过SP1直接更新SP2。当然,如果你执着于SP1,不想更新SP2(比如,不想去找资源什么的,下载很麻烦什么的),那就只好用上述的文件粉碎机的方法了。我也不清楚SP2究竟更新了些什么,不过用起来应该比SP1好点,大概……


有人会说,我已经下载了Office 2010 with SP1,也下载了SP2,我不想再去下载Office 2010 SP0了,我该怎么安装最省事呢?如下即可:

让Office 2010 with SP1在安装Office之后,阻止安装SP1就行了,怎么阻止呢?只要让SP1安装失败就行了,还是利用同一路径下不能建立同名文件的方法,事先建立安装路径(比如,D:\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再一层层建立文件夹,最后得到类似这样的一个文件夹(比如,D:\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4\grooveex.dll)。记住,这个看起来很像dll文件的路径,其实是文件夹。这样,在安装SP1的时候,真正的grooveex.dll文件,会安装失败,一个小小的文件无法安装便导致整个SP1安装失败,不过安装过程不会给出失败提示,最终的结果就是,安装成了SP0。好了,跳过SP1直接升级SP2吧。


回过头来,再说SP2,在i tell you 上面是找不到了,不过也很容易搜到。有的论坛上说SP2补丁包,“实际所包含的语言和微软文件信息标示的都有偏差,很显然,微软工作人员搞错了文件信息”,这个完全不必在意,含中文的也好,含英文的也好,找个喜欢的安装就行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