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cached】使用Xampp搭建服务器监控

写在前面的

  • 之前的文章里讲了一些MEM的基本用法的存储数据的过程,虽然memcached自身也具有“端口状态检测”的功能,但是缺点就是无法进行实时监视,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使用Xampp+MemcachedPHP项目来对服务器进行实时检测。

搭建过程

需要的材料

安装和调试Xampp

配置PHP环境

  • 首先,找到php目录下的ext文件夹,将php_memcache-3.0.8-5.6-ts-vc11-x86压缩包里面的php_memcache.dll放在此目录下。

  • 然后,打开php文件夹下的php.ini,找到如图片中写有一大堆.DLL的位置,然后加上extension=php_memcache.dll注意extension前不加“;”

    这里写图片描述

  • 最后,运行Xampp,打开Shell,输入命令:php –v查看版本,也查看php是否安装成功。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配置Apache

  • 首先,找到xmapp文件夹下的apache文件夹,打开apache/conf文件夹下的httpd.conf文件,找到Listen 80,将80改成83。(改这里是为了防止80端口被别的进程占用
    这里写图片描述

  • 然后,打开shell,输入命令httpd,如果没有报错,则证明apache安装成功。如果报错,显示错误如下图或类似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 出现这个的原因就是端口被占用了,那么我们就得修改XAMPP的监听端口,或者停止正在占用这个端口的进程,下面我来介绍两种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关闭占用端口的程序
  • 主要的原理就是找到占用该端口的程序,然后结束掉就OK了,具体的方法大家百度一下就出来了。(传送门)
修改Xampp的监听端口
  • 回到刚才修改listen 83那里,同样百度有一大堆方法解决传送门

加入memadmin监听项目

  • memadmin-master文件是一个已经做好了的MEMCACHED 的PHP项目,所以大家把下载的文件按照要求放到XAMPP的指定文件夹就OK了。

  • 将xampp/htdocs文件夹下新建一个文件夹,将里边的内容放在新建的文件夹中,然后将下边的memadmin-master解压包解压到xampp/htdocs文件夹下。

登录memadmin

开始监测

这里写图片描述

  • 可设置监控自动刷新时间,点击开始就可监控memcache的命中情况- 。
    这里写图片描述

总结

  • 如果你能够坚持看到这里,那么你的服务器也就能够实现对memcached端口的实时监测了,如果大家对这个memadmin不是很满意的话也可以去搜罗一些其他大神们做好了的Demo,最后祝大家玩的开心~!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