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恶的多媒体定时器

现在要做的一个实时数据采集任务,需要用到多媒体定时器,根据某些资料,我在对话框中试用了一下,没有成功。我是这样做的:在对话框中的某个按钮的消息响应函数中启动定时器,每隔一定时间在对话框中的编辑框中输出一定的值。由于定时器的回调函数是一个全局的API函数,不能写在按钮的响应函数中,编写在了对话框的cpp文件中,结果在回调函数中不能使用和编辑框相关的变量,连updatedata()函数都不认识,这个问题应该怎么解决?

我查了一些资料,他们是在视的cpp文件中使用的,而且是在定时器的回调函数中产生一个自定义消息,在消息响应函数中完成自己的处理,我认为这样做还是没有发挥多媒体定时器的优点,因为他经过了消息队列,是不精确的。还有一些资料,对回调函数没有显著的介绍,是不是我遇到的这个问题不是什么大问题?那么它通常是怎么解决的?

昨天,在VC知识库发了上面这个帖子,只收到一个回复,大意是说:我遇到的这个问题不是多媒体定时其本身的问题,而是我对类、函数、变量等基本的东西没有理解好。我开始也这么认为的,并且重新回到这些基本的问题看,对MFC程序的执行顺序,类等也的确有了新的认识,只是我还是不能解决这个问题,不过倒是心中有了一些想法可以尝试。这个过程太茫然了,很期待有人一针见血的指出,少走很多弯路。

这种文章很少有人读的,写给自己吧!就当是消磨寂寞的时光。 ……07.3.2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可以精确到1毫秒的定时器——多媒体定时器 主要用于数据采集。VB、VC 混合编程! 1、HighResolutionTimer 2、HL_mmTimer2 两者几乎一样,精度高,但都有个问题:一个进程中只能用一个此种控件! mmTimer_source.rar 是 mmTimer 控件的原版。 可以精确到1毫秒的定时器——多媒体定时器 ' *********************************************************************************** ' 功 能:可以精确到1毫秒的定时器——多媒体定时器 ' 特别注意:(一个工程中只能添加一个控件实例!第二个不执行,但不会导致程序崩溃!) ' 使用方法:方法一: ' 1、在窗体上添加此控件。 ' 2、调用函数 Init,设置时间间隔,并开启计时器! ' 3、在 Timer() 事件中添加执行代码。 ' 4、调用函数 Destroy,停止计时器。 ' 方法二: ' 1、在窗体上添加此控件。 ' 2、设置 Interval 属性。 ' 3、设置 Enabled 属性,开启或关闭计时器。 ' 4、在 Timer() 事件中添加执行代码。 ' 作 者:鹤望兰·流 ' 发布日期:2010-05-27 ' 网 站:http://hewanglan.ys168.com ' E - mail:[email protected] ' 依 赖:(HighResolutionTimer.ctx,HighResolutionTimer.dll,MhrtCallBack.bas) ' 更 新: ' * (******* 复制请保留以上信息 *******) ' ************************************************************************************** 本控件采用多媒体定时器包装而成,注意打包时带上"winmm.dll"。 为使VB6能用上它,用VC6封装出DLL,提供API接口,通过发送WM_KEYUP消息到VB6的用户控件触发计时事件! 超强Timer—— 用于需要对时间精确控制或者消息队列很忙的情况 http://blog.csdn.net/godwater8/archive/2007/04/10/1559458.aspx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