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er学习整理

好久没写博客了,研究了一段时间shader,整理一下


Unity的shader包含三种,固定渲染管线,CG片段,surface表面着色器,unity推荐surface表面着色器,写起来简单,很多东西unity都做好了,

实际中往往看具体需求而定,一般选cg片段和surface表面着色器。然而不管怎么说,基础理论才是重点。


看到很多人一上来就拿起shader啃,然而总是看的一头雾水。尤其是Unity中有本 书《shaderLab实战详解》,如果没有图形基础理论,看起来很累。

完全搞不懂说的什么,并不是黑这本书,这本书其实很不错,然而不适合初学者。这本书的阅读者应该是熟悉图形学,只是想转战Unity shader的人更适合。

里面的很多实验都是在验证或探索某个理论。技术实现上隐藏了很多图形学的知识。所以建议是有一定图形学基础知识后再看这本书,一定能受益良多。


关于shader的学习,简要说下,个人理解,目前自己也是半吊子水平,颇有以其昏昏使人昭昭的感觉,有好建议的欢迎留言,交流

1.三角函数 向量(初高中数学知识)

2.行列式 矩阵(线性代数)

3.3D数学基础(书籍 《3D数学基础:图形与游戏开发》中英文版本对照着看)

4.CG基础理论(书籍 《Cg教程_可编程实时图形权威指南》中英文版本对照着看)

5.Unity Shader基础(官方文档)

6.Unity Shader基础案例&#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