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中的OutOfMemoryException

ASP.NET中的OutOfMemoryException

在博客园看到了一位园友写的文章《如何处理OutOfMemoryException异常?》,于是想和大家交流一下ASP.NET中出现OutOfMemoryException的问题。

实际上,在ASP.NET Web服务器上,ASP.NET所能够用到的内存,通常不会等同于所有的内存数量。在machine.config配置文件中, <processModel>中有一个属性“memoryLimit”,这个属性的值是一个百分值,默认为“60”,即指定了ASP.NET进程(在任务管理器中大家就可以看到ASP.NET的进程,IIS5中为aspnet_wpIIS6中为w3wp)能够使用所有物理内存的60%。当ASP.NET使用的内存量超过这个限额时,IIS会开始自动回收(recycle)进程,即创建一个新的进程去负责应付Http请求,而将旧进程所占用的内存回收。

当我们有一台很大内存的服务器时,“memoryLimit”这个值是需要进行适当的调整的。比如我们准备了一台 4G 内存的服务器,那么 4G ×60% 2.4G 。但是,对于Win32操作系统,一个进程所能占用的所有内存空间只有 2G 。当ASP.NET进程占用的内存开始达到 2G 时,由于它并没有达到 2.4G 回收阈值,所以IIS不会启动recycle进程操作,但是由于Win32的限制,实际上已经不能给这个进程分配更多的内存了,于是,OutOfMemoryException就很可能会被抛出了。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我们就必须将“memoryLimit”适当调小,以让IIS更早的进行进程回收。

微软推荐的ASP.NET进程占用内存是不超过60%,并最好使计算出的实际值不超过 800M 。就是说,对于一台 4G 内存的服务器,最好将“memoryLimit”属性设置成“20”。设置一个适当的回收阈值,让IIS适时的进行进程回收,对于保证整个服务器的稳定运行,避免OutOfMemoryException是非常重要的。

IIS6中,ASP.NET进程的回收阈值不再由 配置节中的“memoryLimit”属性决定,而是由IIS管理器中的应用程序池配置中的设置决定。

但是,即使正确设置了这些配置,也不能保证完全避免OutOfMemoryException的发生,原因可能是多样而复杂的,比如内存回收操作可能耗时太多等等。开发人员要注意的,就是在代码中时刻牢记不要无谓的使用和浪费内存。:)

如果你有一台大内存的服务器,同时对Win32操作系统中对于进程最高使用 2G 内存的限制很郁闷,可选的解决方法有两个:
1
、使用/3GB模式启动计算机,方法参加文后的链接
2
、使用Windows Server 2003 64bits Edition

资源链接:
Microsoft IIS 5.0 Process Recycling Tool
,使IIS5具有类似IIS6的进程监视回收功能
Microsoft KB: Information on Application Use of 4GT RAM Tuning
Microsoft KB: 4 GB RAM 调试功能和物理地址扩展开关介绍

发表于 2005年5月7日 19:3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