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5个层次的需求

人类需求层次

 

人类基本需要是按确定的等级排列的,生理需求最强,接着依次是安全需求、归属和爱的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可以说,绝大多数情况下人只有满足了初级需求,才能去追求中高级需求,低级的需要是人生存的基本条件,高级需要能引发更深刻的幸福感、宁静感。高级需要的满足需要更多的外部和前提条件,当基本需求都“得到”或“得到过”满足时,通常人们认为高级需要更有价值,也愿意牺牲一些初始需求如放弃财富追求个人实现。对高级需求的追求与满足才能导致更伟大、坚强和真实的个性。自我实现的人往往都是跨过(低级需求得到满足、满足过或者苦行)初中级需求,追求个人价值实现的人,完善、正义、真、美、善等都属于高级需要的范畴。

人的需求层次也表明,组织机构仅通过金钱做激励是不够的,因为金钱只能够满足低级的需求,只在一定范围内能起到激励效果。人还需要更高级的满足如归属、感情、尊重、荣誉、自我实现的机会以及高更层次的人类价值(完善、正义等)的促进,具体体现包括工作意义的需要、责任的需要、工作价值的需要、良好的人际关系的需要、受尊重的需要和更好的做好工作的需要、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