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can学习手记(2)——UI框架及布局定位

        作为一个.NET开发人员,一直对DIV+CSS有抵触。最开始用asp.net开发,前台页面布局的工作都是扔给美工来负责。后来自己创业前端用Extjs开发,也不用对布局花费太多的精力。所以一直对DIV+CSS不熟悉,导致结果就是胆怯了。所以刚开始学Appcan的时候就行跳过有关布局的东西。但是在实际开发过程中发现不了解基本的UI框架真是寸步难行。硬着头皮看了几遍下官方的“UI基础框架文档”,竟然大部分没有看懂!

     最终随着开发逐步增多,才了解了其中几个最重要的东西,也是Appcan新手最容易迷惑的地方!

1、弹性盒子:这个是手机比较常用的布局。与传统“流式布局”最大区别是,“弹性盒子模型是,在指定大小的父容器里来为子元素分配空间”。父容器理解为手机屏幕的大小,子元素在怎么大也不能查出父容器的窗口大小。这个一般在浮动窗口里常用。

2、ub   、ub-con 、ub-f等属性:官方文档花了很大篇幅来讲这几个属性。最开始我看到云里雾里,网上差居然查不到。最后才知道原来“ub”这些属性并不属于CSS的属性,而是Appcan自己封装的,目的就是让你开发的时候稍微简单一些!就如ub-f1其实就是

.ub-f1
{
position:relative;
-webkit-box-flex: 1; 
box-flex: 1;
}

这些css封装你可以在项目的ui-box.css里找得到。

所以弄懂官方的几个封装的属性,可以加快开发进度!

3、由于手机屏幕不同分辨率不同,所以如果定义字体大小用px会导致在不同手机上大小不同。所以在Appcan定义大小时em例如在320x480分辨率的手机上,采用16px大小字体作为参考量。在480x800分辨率的终端上,采用24px大小字体作 为参考量。一切元素的大小都是以参考量的相对比值来定义。在CSS里面对应的是em。那么在320x480分辨率下 1em=16px,在480x800分辨率下1em=24p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