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oneable接口的浅拷贝与深拷贝

23 篇文章 0 订阅
ICloneable接口支持克隆,即用与现有实例相同的值创建类的新实例。 ICloneable 接口包含一个成员 Clone,它用于支持除 MemberwiseClone (创建当前 Object的浅表副本)所提供的克隆之外的克隆。MSDN上给出MemberwiseClone方法的解释是MemberwiseClone 方法创建一个浅表副本,方法是创建一个新对象,然后将当前对象的非静态字段复制到该新对象。如果字段是值类型的,则对该字段执行逐位复制。如果字段是引用类型,则复制引用但不复制引用的对象;因此,原始对象及其复本引用同一对象。

下面先介绍下有关克隆、 深与浅副本,1.浅拷贝:将对象的字段复制到副本(新的对象)中,同时将字段的值也赋值过去,但是引用类型字段只复制引用,而不是引用类型本身。这意味着,源对象引用类型字段的值改变了,会影响到副本中对应的值也改变;2.深拷贝:将对象的字段复制到副本(新的对象)中,无论是值类型还是引用类型字段,都会复制类型本身及类型的值。这意味着,源对象引用类型字段的值改变了,不会影响到副本中对应的值。

那么实现了ICloneable接口的中的Clone是浅拷贝还是深拷贝呢?官方的解释是:你既可以在Clone方法中实现浅拷贝,也可以实现深拷贝。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