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SNMP管理程序的VC++代码实例实现

SNMP(Simple Network Management Protocol)是基于TCP/IP的网络管理协议,关于其工作原理网上很多,百度一下或者看看MSDN,今天在这里记一下实现的步骤,本人工作环境是Windows XP professional SP2 +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 2003,不保证其他平台与本人的步骤一致。

  一、安装SNMP服务

  先查看系统中是否已经安装有SNMP服务,开始->运行->cmd->回车

  输入命令“net start snmp”:

C:/Documents and Settings/mmpire>net start snmp

SNMP Service 服务正在启动 .

SNMP Service 服务已经启动成功。

C:/Documents and Settings/mmpire>

  则已经安装有SNMP,如果没有安装,则需先安装SNMP服务:

  1. 打开控制面板,双击[添加/删除程序];

  2. 在弹出的[添加/删除程序]对话框的左窗格中,单击 [添加/删除 Windows 组件];

  3. 在弹出的[Windows 组件向导]中双击 [管理和监视工具]。

  4. 在弹出的[管理和监视工具] 对话框中,勾选[简单网络管理协议],单击 [确定]。

  5. 安装协议时需要用到Windows XP SP2安装盘,之后可能需要重启,不过我的机器没要求:P

  再按前面的执行“net start snmp”命令启动SNMP服务。

******************************************************************

  二、代码示例

  这种编程一般都有套路,即需要遵循一定的格式,MS提供了SNMP编程的样例代码,这个样例是一个最简单的Snmp管理程序,用户通过输入Snmp命令来进行交互。我们可以从中查看WinSNMP的API的使用方法。所有样例代码都在Platform SDK中,可以在下面的地址下载到最新版的Platform SDK: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484269E2-3B89-47E3-8EB7-1F2BE6D7123A&displaylang=en

  可以看看它的介绍(哈,几乎支持了所有现在的Windows版本),只要下载全部17个PSDK-FULL.*.cab及最后一个PSDK-FULL.exe,之后全部解压缩并安装到某个文件夹中即可。

  1. 找到示例代码

  进入platformsdk/Samples/NetDS/Snmp,可以看到三个文件夹:SnmpUtil,TestDll,Wsnmp以及一个Makefile。其中SnmpUtil与TestDll是基于NT平台的,略去不说,具体参看内附的readme。而Makefile是用来编译所有这三个文件里的模块的,对于XP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