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SQL文件报错:1153 - Got a packet bigger than 'max_allowed_packet' bytes

       最近修理confluence,总算小有成就,最近解决的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就是在Navicat中运行SQL文件报错的问题了,报的错误是1153-Got a packet bigger than 'max_allowed_packet' bytes。

       首先看这个错误英文的意思大概是:需要使用一个和现在相比较大的空间。所以也就是说,可能mysql中的默认空间比文件需要的空间要小,所以我们可以通过修改配置文件中mysql的默认空间大小:在MYSQL的配置文件          my.ini中加入:
       [mysql]
       max_allowed_packet=16M
 
       然后重启MYSQL。这种方法我并没有尝试,因为我觉得第二种方法应该是比较直观有效的。

      第二种方法:可以借助Navicat,在数据库中新建查询,先看一下现在的空间是多大,选中数据库,点击查询,输入show VARIABLES like '%max_allowed_packet%';就会出现在的空间大小,所以现在的空间是419430400。


       然后继续在查询里写set global max_allowed_packet = n(一个合适的数值),选中它,运行选中行就可以将数值改变。


    然后再运行SQL文件应该就没有问题啦!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