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rm板的项目——智能家居系统(一)

一.前言

上一篇博客是13号写的,今天是23号了,这么久没写博客是因为设计智能家居系统去了。  
随着计算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领域涉及到计算机。可以这么说现代社会已经离不开计算机了。最近总是听说智能家居智能家居的,那么什么是智能家居?是利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网络通讯技术、综合布线技术、医疗电子技术依照人体工程学原理,融合个性需求,将与家居生活有关的各个子系统如安防、灯光控制、窗帘控制、煤气阀控制、信息家电、场景联动、地板采暖、健康保健、卫生防疫、安防保安等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通过网络化综合智能控制和管理,实现"以人为本"的全新家居生活体验。这些概念我总结出了一句话:智能家居就是为了更好的在家享受生活。

二.设计阶段

在淘宝上搜了一下,有智能家居的集成板,可是要好几百块大洋,本人学生党,是在是没有钱去买这些东西。于是,我就自己找了一些模块,固定在万用板上,模仿各种电器。

2.1 安防

2.1.1 门禁系统

1.这里使用的是RC522模块,模仿一个门禁卡的功能,但是用于不是很懂通信方式,这个模块得留到最后进行。
2.TTP226,8路电容式触摸开关,模仿数字密码。
3.本来我还想使用一个指纹模块的,可是指纹模块也太贵了,所以只得放弃。
4.门是用继电器模拟的。

2.1.2 烟雾报警器

1.使用的是MQ-2烟雾感应模块,以及蜂鸣器。当检测到有烟雾时候,蜂鸣器报警。
2 .有个想法,利用烟雾报警器做一个智能的排气扇。
3.当然你也可以做别的气体报警,但是我没有测试条件,只能用MQ-2烟雾感应模块去测试。

2.2 智能窗帘

1.关于智能窗帘,我开始想的是用直流电机代替,可是直流电机转得太快了,后来发现有步进电机,所有用步进电机的转动模拟窗帘的打开,关闭。

2.3 灯光控制

灯光控制有三种方式:

1.使用声音收集模块,即声控,来控制声音。
2.使用触摸感应模块来控制,在楼梯间很常见的那种触摸开灯。
3.当然,等我学习了安卓写APP控制所有的模块,现在我还是利用socket通信来控制。



2.4 空调

1.空调工作靠电机,这里我们就直接用直流电机代替空调就行。
2.利用温度感应模块得到的温度,空调可以自行开关。

2.5  卧室门

1.卧室门我用的是人体红外感应模块,当检测到有人是,门自己开,这样避免了钥匙,手动开门的麻烦。

2.6 温度

1.利用ds18b20温度感应模块,来获得室内的温度,以方便空调的开关。
2.当室内温度太不正常时,可以发出警报。

2.7 湿度

1.利用湿度感应模块,获取当前室内的湿度,我的模块买错了,只用三个引脚,没有AD引脚,只能判断湿度有没有超过设定值。

2.8 摄像头

1.这一块才是终极boss,我不是很了解这个模块,但是我会努力学。作为头号敌人。

三.开发板

s5pv210+51单片机最小系统

四.实体图

出了RC522模块没有实现,其余各个小模块已经实现,为此我还吸收了很多二手烟。

第一阶段已经完成了,继续下一阶段。

五.控制

现在先用socket进行控制,学了安卓之后写个APP进行控制。
  • 11
    点赞
  • 5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基于LabVIEW和ARM处理器的结构,实现了家庭设备的整合与控制。结合了现代化家庭科技的特点,这个系统可以通过桌面或移动设备进行控制,并提供自动化或人工控制的选择。 系统的基础是ARM处理器架构,它是一种紧凑而高效的处理器,用来运行家庭设备和传感器的程序。 LabVIEW是一个高级编程语言和开发环境,用于图形化编程。 它提供了一种更简单,更流畅的开发模式,并减少了学习困难,加速了开发过程。 在这个系统,分布式传感器可以检测室内温度,湿度,气压和其它环境参数。 使用这些信息,系统可以自动控制家庭设备的开关和操作。例如,当检测到室温过高时,系统可以自动开启空调,并将温度降到理想的水平。 同样,当检测到家庭空间没有人时,系统可以打开翻盖屏幕或关闭灯光,为节省能源开销做出贡献。 此外,该系统还具有远程控制功能,允许用户通过互联网控制家庭设备。这样,当用户外出时,他们可以通过他们的智能手机或iOS控制家里的一切。例如,如果他们意识到他们忘记关闭燃气灶或锁门,他们可以通过他们的设备远程控制其关闭。 综上所述,基于LabVIEW和ARM处理器的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在控制家庭设备方面具有灵活,智能和可定制的特点,同时提供了一种更简单,更高效的开发模式。这使得人们可以更加舒适,更加便捷地生活。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