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s & 1980s 的童年回忆

转载 2006年06月25日 13:57:00
来源:http://club.chinaren.com/66966756.html

校园经典特色生活

1.排队放学
2.“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3.小虎队……
4.抄歌词
5.开运动会
6.赶暑假作业
7.上“二渠道活动”课
8.奖小红花
9.抄《小学生行为规范》
10.老师上课拖堂
11.学香港录像里的黑社会,堵人打架,自以为自己混的很有势力
12.很骄傲自己是学校鼓号队成员
13.一下课就几个人一起玩“抓石头子”“玻璃球”
14.放学后几个男孩打玻璃球(弹蛋儿)
15.早上和下午的第一节课课前准备时间由文艺委员带领大家唱歌
16.城市学校早上8点上课,7点半前必须到校进行早读,县城以下学校则要6点到校进行早自习
17.每次学校组织春游后必定要写“游后感”,组织看电影后则要写“观后感”


经典食物

棉花糖、
山楂片 、
鱼皮花生豆、
果丹皮、
酸梅粉 、
冰糕,雪糕,奶油冰棍儿,高级点就是“娃娃糕”
泡泡糖、
无花果 、
天府可乐 、
烧饼加豆腐串 、(还有绞绞糖、拍画片、麻辣串……)


生于这个时代的我们,是最后一拨这样的人:

是最后一拨对这样一句话耳熟能详的人--“为革命--保护视力,眼保健操--开始……”;
是最后一拨男女生明明互有好感,却故作嫌恶状,在课桌上刻三八线的人;
是最后一拨在小时候写作文时,言必称--“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或“改革的春风……”或“蓝蓝的天空上没有一丝云”之类的人;
是最后一拨学校开会一冷场有事没事就开唱“没有花香,没有树高……
是最后一拨这样的女孩子--春风越吹越暖,明明早就心痒难搔,却硬着头皮按兵不动,互相观望,最后都快放暑假了,实在熬不住了,才约好第二天同时穿裙子,谁说话不算数谁是小狗;
是最后一拨有过小时候要到别人家看电视,死活赖着不肯回家,被爸妈打的经验的人;
是最后一拨偷家里粮票出去换钱的人;
是最后一拨过六一节还必须找齐了白衬衫、蓝长裤的人;
是最后一拨和泥巴、过家家、弹弹子、拍画片,背着军用水壶,揣着茶叶蛋,拿着家人给的一元钱春游的人;
是最后一拨在小学劳动课上还去打扫厕所、捉苍蝇老鼠的人;
是最后一拨对五讲四美三热爱倒背如流,但始终也没搞清楚什么时候才能练成四有新人的人;
是最后一拨告诉自己,要有理想有信念,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走在路上看见方格子地砖想着跳房子,跳橡皮筋的时候唱“我爱北京天安门”,每个月存5元指望小学毕业去看天安门的人;
是最后一拨看过黑白小人书《岳飞》,《丁丁历险记》,《烈火金刚》,《七剑下天山》,《薛刚反唐》的
人;
是最后一拨天天数日子等着过年吃好吃的,穿家里人一直不让穿,非要等着过年才能穿的新衣服;
是最后一拨能到父母单位打上一个电话,就兴奋得不得了的人;
是最后一拨不会向父母提出自然灾害没吃的,那你们为什么不吃巧克力这种问题的人;
是最后一拨看了很长时间黑白电视机得人;
是最后一拨在这里忆苦思甜的人;
是最后一拨小学能骑上一辆自行车就得意得不得了的人;


不开玩笑的说,真得很怀念,怀念那5分钱就能吃到的奶油冰棍儿,怀念那一毛钱好大一张的画片,然后几个朋友蹲到地上拍,看谁赢谁得多,弄得一身土回家让父母打,怀念每天课间操被学校逼着做得眼保健操,然后偷偷睁开眼,互相做鬼脸,让老师训,怀念放学后跑到操场上和同学们打玻璃球,怀念曾经唱过的那些歌曲。。。“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边........”“让我们荡起双桨.......”,能让我们怀念的真的很多,随
着年龄的增长,这些已经离我们很远,不可能再回来了,就让我们把这些作为最珍贵的回忆收藏起来,在适当的时候拿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分享童年的快乐,童年的幼稚,童年的向往


~~~~~~~~~~~~~~~~~~~~~~~~~~~~~~~~~~~~~~~~~~~~~~~~~~~~~~~~~~~~~


















新白娘子传奇——记得记得,当时一直以为赵阿姨是世界上最最美丽的女人了!好PP哦!千年等一回


小龙人——不记得具体了,只记得里面唱“我是一条小青龙……我有许多小秘密”哈哈,现在看这个装扮真傻啊


雪山飞狐——哇塞,里面的插曲好好听,“让青春吹了你的长发……”


射雕英雄传——当年万人空巷的电视剧哦!黄MM成多少的少男心中的完美情人?可惜,英年早逝啊……我当时收集好多电视剧的贴画捏!小时候大家都喜欢把贴画收藏哦!里面的配角可是现在的大腕。


小兵张嘎——嘿嘿,那时候好喜欢这个电影!很好玩,下河,上房,嘎子真嘎!


包青天——当时多少人晚上等着盼着看这个电视剧?


东京爱情故事——初中时看的,从头感动到尾,成了我少年时代的梦幻爱情故事哦!成长的烦恼——西西,那时候超级喜欢的肥皂剧哦!


妈妈再爱我一次——晕!就是这个电影!学校还组织大家去看!还通知一定带手绢!


上海滩——周润发迷到了多少少男少女?发哥穿着风衣带白色围巾的样子成了他之后的象征


西游记——谁要说不知道我就拖出去斩了!哈哈,小时候就守在电视机旁边等着盼着的了!


少林寺——嘿嘿,多少人看了以后准备上山当和尚啊?


编辑部的故事——东宝,葛玲!那时候经典电视剧。北京人的贫算是发挥的淋漓尽致了!


蛊惑仔——当年的这一部电影,勾得多少热血少年,冲上街头?祸害啊! 


黑猫警长——在每集结束时他都要掏出一把小手枪,打出四个大字“请看下集”!哈哈


阿凡提——他的毛骡,我一直都想吃掉~~


哪咤闹海——悲壮的动画片,小时候看的就好感动地!


三个和尚——嘿嘿,一个和尚挑水吃,两个和尚担水吃,三个和尚就米水吃咯!


神笔马良——嘿嘿,好羡慕啊!有这个笔就好啦…


葫芦兄弟——葫芦娃葫芦娃,一跟藤上7朵花……里面的蛇精的宝贝真是多啊!怎么打也打不完。.


三毛——象征苦难的日子


变形金刚——变形金刚,随时变形状……嘿嘿!霸天虎!汽车人!当时有好多这样的玩具呢!


还有"天马流星拳......."


蓝精灵——格格巫!嘿嘿!和他的黑猫~


聪明的一休——各滴各滴各滴各滴,休息!休息一会~


忍者神龟——四个乌龟也这么好看呀~~哈哈~还起的名字很好玩~达芬奇?


巴巴爸爸——这就是巴巴爸爸、巴巴妈妈、巴巴祖、巴巴拉拉、巴巴利波、巴巴伯、巴巴贝尔、巴巴布莱特、巴巴布拉伯!,听明白了吗,再说一遍。。。哈哈“可里可里可里可里,巴巴变。” 


北斗神拳--哈哈,北斗七星


希曼、希瑞——我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当我抽出剑叫道:“赐予我力量吧,我是希瑞!”哈哈


猫和老鼠——看完这个动画,猫哭了:为什么倒霉的总是我?


小虎队——永远的青春回忆。当时为了一首《爱》“把你的心我的心穿一穿……”大家都急着学哑语,你们也有吧!哈哈!


四大天王——你可以不认识香港港督,但是绝对不会不认识他们!记得吧,嘿嘿,当时,你最喜欢哪一个啊!


黄家驹&beyond——惊闻死讯,痛哭……至今不敢再看他们的演唱会了。因为怕在屏幕上看见缺少了家驹的beyond……


崔健—中国摇滚第一人,这才叫中国摇滚音乐的华表呢!


李小龙——这大概是中国第一个国际明星了。习惯动作是摸完鼻子然后摇头晃脑的说:啊~打~


郑智化——啥叫身残志坚?就是他了。当年真的超级喜欢他的水手哦~


林青霞——哇塞,那时真年轻捏?记得最早看是他和秦汉演的琼瑶电影了吧!


周星驰——星爷,当之无愧的喜剧之王哦!嘿~  


李连杰——留在我们心里的还是这个经典造型。


雷锋——这个叔叔是永远不能忘记。从小就学习了~


赖宁——还记得这个孩子吗?英雄少年赖宁,曾影响我们的少年时代。


封神榜----这是一个无所不能的小老头哦,还有那个可恶的妲己


周慧敏----还有人记得这个美女没?小学时候可是我们心目中美女的标准啊


恐龙特急克塞号----哈哈


最后一只恐龙 单副耳
















相关文章推荐

100_New_Yorkers_of_the_1970s

  • 2008年10月15日 20:45
  • 446KB
  • 下载

Java实现坦克大战(1990有木有勾起童年回忆)

笔者最近一个星期又抽时间学习了一点点Java多线程编程,

童年的回忆——计算24

时限:1000ms 内存限制:10000K  总时限:3000ms描述:很多年过去了,每当想起儿时跟表弟玩计算24的游戏时的情景,还会情不自禁地微微一笑。游戏的规则很简单:一副扑克牌,乱序后每局抽出4...

【51单片机】童年回忆,咬手鲨鱼改装闹钟

DIY 咬手鲨闹钟
  • kerecs
  • kerecs
  • 2017年02月28日 14:13
  • 178

童年的回忆

头一次看到这张照片,心里紧绷绷的,竟然和自己的童年如此的相似,表情和架势都出奇的像。     我那时也就5,6岁的光景,现在算来,应该是85年前后了,那年的夏收季节,我看姐姐都跟父母去割稻子、晒稻子...

来一场3D的童年回忆:走向三维的《大力水手》

从《玩具总动员》开始,3D动画行业就迅速冲击着2D动画,做惯了3D动画片的老美又怎么可能放过那一部部经典童年力作!蓝天工作室已经保驾护航《史努比》3D电影,索尼影业也同时对童年力作《大力水手》展开全面...
  • tsi2014
  • tsi2014
  • 2014年12月26日 15:06
  • 228

printf函数以参数"%s"输出字符串时过程

printf函数以参数"%s"输出字符串时过程为: (1)从首地址开始逐字节寻址,把存储单元(一个字节)内的数据转换为ASCII字符格式输出。 (2)直到某一个字节内存的元素为字符'\0'...

k8s-dns-gateway 网关网络扩展实战

dns以及网络扩展实战*k8s-dns-gateway dns网关网络扩展实战* k8s服务暴露分为几种情况 1.svc-nodeport暴露 缺点所有node上开启端口监听,需要记住端口号。...
  • idea77
  • idea77
  • 2017年06月28日 20:42
  • 1332

利用正则表达式解析(1+3*m+s*b+c*v)^3

1、问题描述 把(1+3*m+s*b+c*v)^3的表达式化简为形如(1+3*m+s*b+c*v)*(1+3*m+s*b+c*v)*(1+3*m+s*b+c*v)的格式。 ps:这个问题是我在别人的...

Linux CentOS 7 下 Nginx 安装使用 Let’ s Encrypt 证书的完整过程

网站转成https是大势所趋。但是在国内,推进的过程显然要比国外慢很多。 现阶段如果将自己的网站改成https以后,会碰到这样的尴尬现象:如果在页面上引用了http://的链接或者图片,用户在浏览器上...
内容举报
返回顶部
收藏助手
不良信息举报
您举报文章:1970s & 1980s 的童年回忆
举报原因:
原因补充:

(最多只允许输入3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