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开发的高级技术叫测试

      多年前,我和一位公司公认的高手一起做项目。项目是一个关于Pocket PC的开发。各自写完一部分组件后,高手对我说,“老兄,看看你能不能找到bug?”。我拿过他的组件,按照需求文档里的要求,走了几遍,说,“不错,没问题”。高手神秘一笑,“我知道有个bug,怎么样,你能找出了吗?找出来我请你吃饭。”。我被他一说,于是翻来覆去的测了几遍,却一无所获。于是无奈的对他说,“好吧,找不到,告诉我在那?”。他于是把Pocket PC连上电脑,上载了一个超大的文件,占满了Pocket PC的空间,再运行他的组件,系统崩溃了。

     我目瞪口呆的说,“老大,这也太极端了吧!”。高手说,“你问问我们的QA,有多少客户发现的Bug是这样报出了的?要想不被QA报Bug,你就得掌握完整的测试技术。”
 
     我这里想讲的就是,有一种高级的开发技术就是测试。有不少开发员,把大量的学习时间放在掌握计算机语言,API,Framework等,固然不错,但却很轻视测试的工作,以为那不是开发人员的工作,甚至以为开发把测试都做了的话,还要测试员干什么。其实开发员的工作就象一个手艺工,比如玉匠,要别人夸你手艺好,就得自己打磨,才能发布精彩的产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