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clipse3.0中配置SQLExplorer数据库(3)(访问MySQL)

以上操作将一个MySQL的别名加入到 Aliases 标签中,正如图9所示。想要修改一个别名,右击别名结点并选择 “Change the selected Alias.”



图 9. MySQL 别名


MySQL 别名用来连接到 MySQL 数据库并且从中提取数据。要想打开数据库连接,右击 MySQL 别名结点并选择 Open,如图10所示。



图 10. 打开别名


在 Connection 框中,指定登陆到 MySQL 数据库使用的用户名和密码,然后单击 OK 按扭。图11展示了登陆的设置。缺省情况下,对于 root 用户不需要密码。



图 11. 打开连接


一个与 MySQL 数据库的 JDBC 连接就这样建立了。一旦连接上了,Eclipse 就会显示 MySQL 数据库中的不同的数据库模式,如图12所示。



图 12. 列出数据库模式


对其他数据库的支持

这个 JDBC 连接的例子是关于配置与 MySQL 数据库连接的。通过在 Drivers 标签中为数据库选择合适的驱动,可以配置与其他数据库的 JDBC 连接。只需为选定的数据库指定驱动类和连接URL,就可以配置与该数据库的 JDBC 连接。以下列出的是其他数据库的驱动类、连接URL和驱动 .jar 文件。

     
     DB2 
o Driver Class: COM.ibm.db2.jdbc.app.DB2Driver 
o Connection URL: jdbc:db2:<database> 
o Driver .jar/.zip: db2java.zip

Sybase 
o Driver Class: com.sybase.jdbc2.jdbc.SybDriver 
o Connection URL: jdbc:sybase:Tds:
<host>:<port>/<database> 
o Driver .jar/.zip: jconn2.jar

Oracle 
o Driver Class: oracle.jdbc.driver.OracleDriver 
o Connection URL: jdbc:oracle:thin:@
<host>:<port>:<sid> 
o Driver .jar/.zip: classes12.zip

SQLServer 
o Driver Class: com.microsoft.
jdbc.sqlserver.SQLServerDriver 
o Connection URL: jdbc:microsoft:sqlserver:
//localhost:1433 
o Driver .jar/.zip: mssqlserver.jar, 
msbase.jar, msutil.jar

PostgreSQL 
o Driver Class: org.postgresql.Driver 
o Connection URL: jdbc:postgresql:
//<server>:<port>/<database> 
o Driver .jar/.zip: postgresql.jar


在如上列表中, 是指数据库实例, 是数据库连接端口, 是数据库的SID, 是数据库服务器。

访问数据库数据

在上一节中我们在 Eclipse 中配置了 SQLExplorer 插件。下面,我们将从示例表 Catalog 中提取并修改数据。如果是从一个命令行 SQL 客户端访问数据库,则使用如下命令来提取数据(在一行中):

     
     SQL>SELECT catalogId, journal, publisher, date,
title, author from Catalog;


这将以文本表的形式显示数据。使用图形 SQL 客户端 SQLExplorer,数据将以结构表的形式显示。SQLExplorer 同样也会生成创建表和从中提取数据的 SQL 脚本。如果使用 DESC 命令在一个命令行客户端中显示表格的结构,只有列名,列数据的类型,列数据的长度大小以及非空的值会被显示。有了 SQLExplorer, 索引、主键和外键值都会被显示。

在 Eclipse 的 SQLExplorer 视窗中选择 Database Structure View 标签。为了显示表 Catalog 的结构,在 Database Structure View 中选择 Database>test>TABLE>Catalog 结点。图13显示了表 Catalog 的结构。



图 13. Database Structure View


Columns 标签显示了下表中列出的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