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创建视图时候 AfxCheckDialogTemplate执行出错

2009-08-28 15:37

 

动态创建视图时候 AfxCheckDialogTemplate执行出错

在mfc的sdi架构中,准备多做几个视图,试图类继承自formview,但在动态创建视图的时候出了错误,AfxCheckDialogTemplate执行出错。后来通过搜索发现cformview类关联对话框时候,资源必须具备child属性。

1.CFormView类关联的对话框资源必须具有Child属性。

由CFormView派生的类,可以关联一个对话框资源。但该对话框资源必须在属性设定中Style选定[Child]属性,否则的话,
代码可以编译,但Debug运行会报告一个断言错误,跟踪代码,断言在:

#ifdef _DEBUG

    // dialog template must exist and be invisible with WS_CHILD set
    if (!_AfxCheckDialogTemplate(m_lpszTemplateName, TRUE))
    {
        ASSERT(FALSE);          // invalid dialog template name
        PostNcDestroy();        // cleanup if Create fails too soon
        return FALSE;
    }

#endif //_DEBUG

2.CFormView比较特殊,是一个父窗体嵌套了一个子窗体,所以,
CFormView类的派生类的实例不响应WM_CLOSE消息,仅仅响应WM_DESTROY消息。
另外,若要用代码关闭当前View,也不能直接:PostMessage(WM_CLOSE,0,0);
而必须先获取父窗体的指针,然后对父窗体发送WM_CLOSE消息才行,像这样:
GetParent()->PostMessage(WM_CLOSE,0,0);
才能够达到目的。
《深入浅出MFC》第八章461页图8-1清楚地说明了这种情况,View窗口是CChildFrame窗口的子窗口。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MFC的视图打印/预览功能基于CView::OnFilePrint和CView::OnFilePrintPreview这两个函数。 如果要对用户自定义对话框(模态)内的子视图进行打印,直接调用该视图的CView::OnFilePrint即可,弹出的“选择打印机”对话框同样也是模态对话框,覆盖在用户对话框上。 如果要对用户对话框内的视图进行预览,直接调用该视图的CView::OnFilePrintPreview后,预览视图(MFC CPreviewView类实例)内虽然预览正常,但是挡住了用户对话框。由于用户对话框是模态的,导致预览视图上的“打印...”、“上一页”、“下一页”、“放大”、“缩小”、“单页/双页”和“关闭”等按钮均无法响应鼠标点击,处于“假死”状态。 解决方法: 第一个解决方法是先关闭用户对话框,再启动预览,详见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oliver_zheng/7639379 第二个解决方法仍然保持用户对话框,但是由于对话框为模态,无法利用主框架窗口CMainFrame作为预览框架,因此要另外创建并显示一个框架窗口(CFrameWnd的派生类),作为预览窗口。 另外创建的框架窗口类名为CPrintPreviewFrameWnd,其对应的单文档视图是CViewPrintPreview类,利用这些关联信息创建一个单文档模板,利用此单文档模板创建框架窗口,并在其内嵌视图(CViewPrintPreview类)中保存原主框架(CMainFrame)、用户对话框和其上需要打印的视图(CTestView)。然后基于CViewPrintPreview类启动预览和打印(具体过程详见第一个解决办法)。由于CViewPrintPreview的各个相关虚函数诸如OnPreparePrinting、OnBeginPrinting、OnPrepareDC、OnPrint和OnEndPrinting都被重载,用于调用真正需要打印的视图CTestView的各自函数,因此CViewPrintPreview实际上只是个“中介”视图,是连接预览视图(MFC CPreviewView类)和CTestView的桥梁。 当打印或者预览结束后,关闭自行创建的框架窗口CPrintPreviewFrameWnd,利用CViewPrintPreview类中实现保存的信息恢复主框架和用户对话框,恢复打印/预览前的环境。 代码(实现了第二个解决方法)在VC2010下编译通过。第一个解决方法的源码详见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oliver_zheng/7639379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