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Exadata一体机与云计算应用(三)

4. Oracle云解决方案

4.1 Oracle云计算

  云计算是过去几年中一直在推动企业数据中心及服务供应商发展的各种技术趋势的发展与融合,这些技术趋势包括网格计算、集群、虚拟化、SOA 共享服务以及大规模管理自动化等等。伴随数千客户的成功和高水平的投资,Oracle 在这些领域已经处于领先地位。如今,Oracle 技术为云注入了强大动力,已成为世界上众多公有云和私有云的基础。

  Oracle 的战略是,提供一系列广泛的软件和硬件产品和服务来支持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帮助客户选择适合于自身的云计算方法。Oracle 提供业界最广泛、最全面的集成式云产品。


  对于私有的基础架构即服务 (IaaS) 云,Oracle 提供领先的硬件产品。在公有云方面,Oracle Cloud 是一个全新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可为客户提供一系列广泛的应用程序服务和平台服务。客户也可以选择在第三方公有云中运行 Oracle 产品。许多第三方 SaaS ISV 和其他公有云由 Oracle 技术提供支持。最后,Oracle 还提供跨公有云和私有云进行集成的软件。
对于私有的平台即服务 (PaaS) 云,Oracle 提供一系列广泛的横向管理软件和行业管理软件,这些软件运行在基于标准的共享服务平台上。集成设计系统(如 Oracle Exadata 数据库云服务器、Oracle Exalogic 中间件云服务器和 Oracle Exalytics 商务智能云服务器)提供高性能平台,可用于构建平台服务。

  Oracle 提供一系列广泛的企业产品以支持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Oracle 通过公有云和内部或外部私有云模型提供上述众多新一代应用程序。如图 所示,Oracle 提供一系列广泛的产品以支持私有云、公有云以及混合云模型的供应、使用和管理。


4.2 Oracle云解决方案

  Oracle 现在拥有行业最全面的云计算体系,可以在一个通用平台上提供全套企业级应用程序,并且这些应用程序全部使用最新的社交技术、业务智能技术和移动技术进行了增强。
  公有云:Oracle 云提供一系列业内最广泛的应用程序服务、平台服务和社交关系管理服务,所有这些服务都可以通过订购获得。Oracle 云提供在一个集成的开发和部署平台上交付的自助式业务应用程序,包括可以快速扩展和创建新服务的工具。
私有云:Oracle 提供一系列广泛的横向和行业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运行在基于标准的共享服务平台上。Oracle 还提供领先的中间件和数据库产品,包括 Oracle Exadata 数据库云服务器和Oracle Exalogic 中间件云服务器,您可以用这些产品来实施自己的私有平台即服务 (PaaS) 解决方案,此外,Oralce 还提供领先的硬件产品,您可以用这些产品构建自己的私有基础架构。另外,能够按需伸缩容量的 Oracle 基础架构即服务可以提供内部 Oracle 集成式系统,包括 Oracle Exadata 数据库云服务器、Oracle Exalogic 中间件云服务器、Oracle Exalytics 商务智能云服务器以及 Sun ZFS存储设备 — 部署于防火墙背后的按月付费的硬件和硬件支持。 这让企业可以消除一次性资本支出,将新系统的成本按时间进行分摊。Oracle 基础架构即服务通过提供专用的内部系统,帮助确保拥有完全的控制和可见性,确保符合法规和政策要求。按需伸缩容量特性允许企业仅在需要时才使用额外的计算容量并为之而付费,因而有助于企业以经济高效的方式处理峰值负载。
  Oracle 托管云服务:通过托管云服务,企业能够将其 Oracle 投资扩展到具有更大价值、更多选择和更强可靠性的云环境中。Oracle 在为数百万最终用户提供服务的过程中积累了可靠的经验,成为了托管云服务领域的公认领袖,它能够提供跨越其广泛的业务应用程序、中间件、数据库和硬件技术的端到端的的企业级托管云服务。
  混合云:Oracle 还提供在公有云和私有云之间实现了集成的软件,允许您根据需要在公有云和私有云之间移动。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