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配置使用VS2010进行开发

 

Qt – 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和UI开发框架

它包括跨平台类库、集成开发工具和跨平台 IDE。使用 Qt 您只需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无须重新编写源代码,便可跨不同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部署这些应用程序。


Diagram - Product Architecture Graphic

 

Qt 主要是由 诺基亚 开发和维护的。Qt通过开源授权(LGPL 和 GPL)以及商业授权的方式对 Qt 进行授权。在Linux下Qt可是大名鼎鼎,Linux的KDE图形界面就是基于Qt开发的。

 

Qt的最大好处是跨平台,可以看到上图,Qt可以支持windows,Mac os,linux,embedded linux, wince/mobile,symbian,诺基亚最新的Megoo那也是不在话下了,由于公司最近有些项目要求跨平台的支持,原来的GIS引擎是基于Windows开发的,虽然没有用MFC,但是由于绘图引擎这块使用的GDI+,所以跨平台是非常困难的。所以为了支持跨平台以及在可预见的将来的跨平台的需求,决定将绘图引擎这块在Qt的基础上进行重构,并使用Qt开发一套基于QtGis引擎的地图项目管理应用程序。

 

我在博客中将会同步将开发这个应用程序的步骤展示出来,希望能通过这个系列的博客,来展示Qt开发应用程序的便利性以及展示我们公司GIS引擎的强大能力。应用程序的源代码将会同步放在每篇教程内提供下载。Gis引擎将通过提供SDK的方式方便大家学习及开发。

 

第一篇. 配置Qt的windows开发环境,并通过VS2010进行开发。

1. 下载Qt的安装包和VS2010的Qt插件,大家可以到下面的地址进行下载(下面的下载都是基于Windows的,如果是其他环境的操作系统可以到这里下载).

Qt SDK: http://qt.nokia.com/downloads/sdk-windows-cpp

VS2010开发插件: http://qt.nokia.com/downloads/visual-studio-add-in

2. 安装Qt SDK

安装其实很简单了,基本上一路回车即可,主要是要注意下Qt的安装路径最好安装在全英文路径而且中间没有空格, 安装好后,可以运行开始菜单里面的Qt Demo,直观感受下Qt的强大功能!

image

界面非常炫酷

image

3. 安装Qt的VS开发插件

同安装Qt SDK一样,一路上回车即可,安装后在VS2010上新增一菜单Qt,如图所示

image

4. 编译Qt

 

Qt默认使用mingw进行编译,如果要使用VS2010开发,需要将Qt重新编译。

进入开始菜单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0,Visual Studio Tools,Visual Studio Command Prompt (2010),需要注意的是,这里面必须是使用Visual Studio Command Prompt (2010) ,不能使用CMD的Dos窗口

 

打开command窗体,进入Qt的安装目录后,依次进入目录:cd D:/Qt/2010.05/qt

image

运行命令 configure -platform win32-msvc2010

o(选择opensource模式)回车,

y (同意license)回车

image

接着就会自动配置Qt的编译环境,等配置结束后

image

运行nmake命令 ,回车 Qt就会开始漫长的编译过程,这段时间较长,可能需要1-2个小时,大家可以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进行编译(我的电脑只花了20分钟)

5.配置VS2010的Qt开发环境(VS2010最好是英文版本,Qt对VS2010中文版本可能支持的不好)

等Qt编译好后就可以配置VS2010的开发环境了,进入VS2010,选择Qt菜单,Qt Option,进入下图界面

image

点击Add,添加Qt的安装目录(注意是Qt/2010.05/qt,不是Qt/2010.05),并取名字,如qt2010,选择OK后即可。

 

6.新建或者导入Qt项目

可以通过在VS2010新建一个Qt项目

image

导入Qt的Pro项目

Pro是Qt自带编译器Qt Creator的项目工程文件,如果想使用VS2010开发则需要将原有项目的Pro导入到VS2010的项目文件中,可以使用菜单Qt-Open

image

这样我们的Qt开发环境就搭建好了,大家可以将Qt目录下的Example和Demo下的例子的运行看一遍,体验下Qt的强大和便捷,Enjoy!

 

 

QT4.3.3+VC6.0安装编译过程详解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