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春天下过雨

下雨了,天空阴了下来。雨滴慢慢的打在公交车的玻璃窗上,也打在马路上。大约是十年前,那时候我应该在邻村上小学。学校到家的路程大约要走20分钟。每当下雨的时候,路上就会变的格外宁静,那时候的雨滴在我的伞上,也滴在路边的树上。不,那时候的我应该穿的是雨衣,那种穿上了就叠不整齐的雨衣。恍惚间有点旧时的相似,雨有点相似,树有点相似,人有点相似。不同的是我现在在北京,那时的我在山东;不同的是我现在在车上,那是的我在路上。
雨越下越密,对。就是这种感觉,不知何名的温暖,有点像小时候在屋檐下躲雨,在村口玩泥巴,在小树林捉迷藏。不同的是我以后都不会去做了。
我该下车了。
路上的雨并没有在车上看起来的大,所以我又收起了雨伞。阳光透过云彩又照了下来,我想又这么过去了。但是路上的水坑知道北京的春天下过雨。

这是图片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