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工具的无奈

      从开始学习软件设计到现在,用过了数个UML工具,个中有缺点,有优点,下面具体谈谈!
      首先,报一下名单吧。RATIONAL ROSE, argouml,poseidon ,jdeveloper ,together,trufun,iuml,jund
   myeclipse, .smart development enviroment
   
       ROSE是有名的UML工具,这款工具功能很强大,我这里只说缺点了,各个元素之间的关联不能自己调整为
直角,这一点很重要的,直接影响到将来出来的图的美观问题。这个缺点一直带到了他的XDE中去,也就是这个缺点让我放弃了使用这个软件,改去使用别的UML工具!
     
      argouml 是个免费的开源的UML建模工具,纯java 开发的工具,能运行在所有平台之上。缺点是现在版本很低,有些UML标准图形还没有支持呢!
    
       poseidon 是argomul 的商业版本,这个工具是我认为在美观、功能和性能三者折衷之后最令我满意的产品了!
首先他的收费缺点,我们可以破解了这个软件,如果有人要的话,我这里有个它的最新版本的破解补丁,联系我,我给你发过去.  他的第二个缺点是性能问题,很占资源,特别消耗内存,这个问题,很严重,不过如果内存加到512的机器,应该没什么问题了!我的是1G 的,感觉不出来性能.这个工具最好的就是,用它画出来的图特别i漂亮,对文档的 支持也很到位.
  
      jdeveloper 是oracle 公司搞得一个免费java 开发工具,它内在支持UML建模,出的图也很漂亮,它的缺点就是不能分包建立UML图.不支持工程,这个缺点,迫使它不能成为一个专业的UML 工具来使用了,如果你用它画一两个图的话,是很好的选择!如果做工程的话,只能另选其他的吧!
   
     togegher 是一个不错的工具,对图形的美观方面处理得很得当,它是一个纯java 实现的工具,唯一的缺点是它的文档管理的不是很好!所以不推荐使用!
   
   iuml 是一个以xuml 为核心的工具,如果你对xuml 没有兴趣的话,就不用去使用了!
 
   jund 是个商用软件,功能很强大,但是缺点和ROSE 一样,甚至美观还不如ROSE 呢!
 
  myeclipse 的uml 插件是不错,主要的还是文档的支持程度不够!
 
  最后说说TRUFUN ,它是国产的软件,我不知道是不是个人开发的,但是觉得还是不太成熟,它使用的是eclipse 作为框架,但是他对模型保存不是单独的文件,而是好几个,这个就会在模型的移动造成很多麻烦.这是缺点一.缺点二是:他还有很多错误,今天我用它画的类图的时候,突然所有的类图都无法添加属性和方法.最后无论怎么调整都无法再给图形上加一个属性和操作了,这点很纳闷.我花了一天的时间,将客户的需求,画出了大概的类图,准备细分的时候,出现这种事情,我算是前功尽弃了!
  
    smart development enviroment 是去年获奖的工具,它能够集成到很多ide 里面去,这个工具我还没有太多的使用经验,待体验后,再来补充吧!
   
  以上是我使用过程用过的觉得值得一提的软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