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out_gravity和gravity的区别

安卓中的 layout_gravity 属性和 gravity属性 有啥区别?

    

LinearLayout有两个非常相似的属性:

android:gravity与android:layout_gravity。

 

他们的区别在于:

 

android:gravity 属性是对该view中内容的限定.比如一个button 上面的text. 你可以设置该text 相对于view的靠左,靠右等位置.

android:layout_gravity是用来设置该view相对与父view 的位置.比如一个button 在linearlayout里,你想把该button放在linearlayout里靠左、靠右等位置就可以通过该属性设置. 

 

即android:gravity用于设置View中内容相对于View组件的对齐方式,而android:layout_gravity用于设置View组件相对于Container的对齐方式。

 

原理跟android:paddingLeft、android:layout_marginLeft有点类似。如果在按钮上同时设置这两个属性。

android:paddingLeft="30px"  按钮上设置的内容离按钮左边边界30个像素
android:layout_marginLeft="30px"  整个按钮离左边设置的内容30个像素


源自:http://blog.csdn.net/feng88724/article/details/6333809

 

  • 19
    点赞
  • 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