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ASP.NET, CLR版本问题总结

有时候查.NET相关资料的时候,会遇到很多版本数字,比如说.net版本,asp.net版本等。一直对这些版本的对应特别模糊,这里做一个总结。

 

.NET是由Compiler编译器,System.dll等基础类,以及CLRruntime组成的。

 

首先最重要的是Framework的版本,这是.NET最核心的东西。Framework这里指的是那些基础类,微软每次发布新的版本,都是对一些类做更新,新加一个类与功能等。从2005Framework 1.0一直到现在的4.6,功能一直在更新。而且有一些类的使用方法也不同了。

 

其次是ASP.NET的版本,ASP.NET.NET Framework的一部分,是一个子集,所以ASP.NET的版本号与.NET的版本号是完全一致的。但是这里要注意的是ASP.NET包括ASP.NETWebformASP.NET MVCASP.NET MVC的版本并没有遵循ASP.NET的版本,MVC的版本更新是非常快的,从2009MVC 1.0到现在5.0,速度非常快。所以ASP.NET版本与ASP.NETMVC的版本并不是一个。

 

最后是CLR的版本。一般来讲,每次微软发布新的Framework,都会发布新的CLR,但是这个并不是绝对的。也就是说,并不是每一个版本的Framework在发布的时候都有一个新的CLR发布,也可能用旧的。关于使用的CLR,在部署网站到IIS的时候,创建Application pool的时候,需要选择这个CLR 


 

另外就是各个版本都是向前兼容的,并不是说你的电脑上安装了4.5Framework,你就只能使用4.5,你依然可以选择使用3.5的的那些类。比如说,在Visual Studio上创建一个Web项目的时候,你可以选择MVC2MVC3等等。

 

注意,当部署网站到IIS上的时候,关于创建Applicationpool的时候,个人觉得应该是你使用的哪个版本的ASP.NET那么就使用那个版本的CLR。如果Server上边只有4.0CLR,那么最好你编写网站选择的时候,就是用ASP.NET 4.0相关的技术。如果用的太新,IIS无法识别出来。如果用的太旧,IIS也可能因为CLR运行的时候因为ASP.NET的版本太低,对于dll中的一些过时的方法无法识别。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IIS上部署ASP.NET Core Web API项目相对于传统的ASP.NET项目有一些不同的步骤和要求。下面是一些主要步骤: 1. 确保已经在服务器上安装了.NET Core运行时环境。可以从微软官方网站上下载并安装最新版本.NET Core运行时。 2. 在服务器上安装IIS(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可以在“控制面板”中的“程序和功能”中找到IIS选项,并安装它。 3. 在项目的发布配置中选择合适的目标框架,例如netcoreapp3.1。 4. 在项目文件夹中使用命令行或者PowerShell执行`dotnet publish`命令,发布项目的可执行文件和相关文件。 5. 打开IIS管理器,在“站点”节点上右键单击并选择“添加网站”。 6. 在网站配置中,输入网站的名称和物理路径。 7. 在网站配置中,将应用程序设置为使用.NET CLR版本4.x并选择适当的托管管道模式。 8. 在IIS管理器中,下载并安装AspNetCoreModuleV2,可以在微软官方网站上找到。 9. 将发布的项目文件复制到网站的物理路径中。 10. 在IIS管理器中,选中对应的网站,点击右侧“配置工具”中的“处理程序映射”。 11. 点击右侧“添加模块映射”,选择合适的请求路径,例如/。 12. 选择AspNetCoreModuleV2作为模块,输入对应的可执行文件。 13. 保存配置并重新启动IIS服务。 现在,ASP.NET Core Web API项目已经成功部署到IIS上了。可以通过指定的URL访问API。如果需要对部署进行修改或更新,可以重复上述步骤。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