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代码托管平台首次使用过程记录(全图形操作)

今天 ,首次使用csdn代码托管平台管理个人的一个开源项目, 经过多次试验终于成功,并将全部过程记录下来分享一下。

  1. 明确自己的 csdn  账号和邮箱,这两样很重要。 没有账号需要注册一个。

  2. 创建一个空项目 ,例如 : 项目名称为  “  myproject  ”  ,完毕后项目页面上方会有一个提示


    先不要管它,  记下  HTTPS  的地址 (重要)

  3. 到git 官网 “http://msysgit.github.io/” 下载 git  最新版 ,并安装,一路 next 即可。

  4. 到 tortoisegit  官网  http://code.google.com/p/tortoisegit/   下载 最新版  ,和中文语音安装包  , 安装。 

    这里有一点要注意 :有一个选项  choose ssh client  ,要选 第二项 

     
    (如果 错过了 ,可以 到 软件的 “  配置 网络 ”  中 再修改) 

  5. 安装完成后  ,在 任意位置(例如 桌面),点击鼠标右键  ,就能看的  tortoisegit    了, 



  6. 点击 " 设置 " , 设置语言 为 中文。  

    然后在 “ git ”  中 ,设置 csdn  登录名 和邮箱 ,( 重要设置 )

  7. 建立一个空文件夹 ,并进入

  8. 点右键 “ git  克隆 ”     将 第二步 记下来的 HTTPS 地址 填在 url 上 ,


    点击确定。  然后 ,就开始下载 空项目了 。 等到完成 。 再点右键 




    看到了吧 。 已经不一样了。 




  9. 在文件夹下 放入项目文件, 点鼠标右键 “ git 提交 ”  



    填写注释 ,点击 确定   



    再点 确定 ,再在弹出的提示框中输入 csdn 的登录名密码 ,   文件就上传到  csdn    服务器 上了。

  10. 同步源码 ,就用  “ git 同步 “



至此 ,一个简单完整的示例就完成了。  但是, 问题是使用 HTTPS 上传代码 ,每次都要用户名密码, git 也没有记忆功能。很麻烦。  所以, 我们可以添加上 第二种方法 SSH 方式。还 记得 第二步 那个 SSH 提示 么。现在我们解决它。 

  1. 在刚才的文件夹里点右键 



    点  GIT GUI  



    点击  SHOW SSH KEY  在 弹出的对话框中  点击  “ generate  key ”  ,弹出两个对话框 ,直接点 ok ,  生成 SSH 公钥。    复制一下。 


  2. 到  csdn  code 平台 上点击 “ 账户设置  ” “  SSH公钥管理 ”  “ 添加公钥 ”   ,  将第一步复制出的SSH公钥粘贴到这里


    公钥可以添加多个 ,可以把多台电脑生成的公钥都添加进去

  3. 再到 csdn 项目 页面中, 那个 SSH的提示信息就不见了。  复制出  SSH 地址。 


  4. 到  tortoisegit  设置 , git  远端 ,HTTPS 这个是上一步 我们使用的那个地址。 




    然后我们再添加一个 远端 , 用刚刚复制出的 SSH 地址。
  5. 再次提交代码 ,第二个对话框中的远端 ,选择 SSH  ,, 就不会弹出用户名密码的对话框了。


至此 ,  大功告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