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之—Graphlab Create安装与调试

在项目过程中,需要用到Graphlab Create,然则,简单的pip命令是安装不了的,于是查询了一下资料,得到非常有力的帮助,感谢伟大的互联网,感谢乐于分享的网友。本人也整理一下安装过程和调试的过程,以便帮助更多的人。

在此做个简单的说明,Graphlab Create目前只支持Python2,而且本人也只是找到了依赖anaconda的安装和调试方式,如果只是使用Python3的朋友,请忽略本文。

另外,Graphlab Create需要去官网turi(https://turi.com/)申请许可证 academic license

1、如果你已经安装了Anaconda了,版本在Anaconda2-4.0.0-Windows-x86_64之前,恐怕需要重新安装一下了。

已经安装好了Anaconda2-4.0.0-Windows-x86_64,则可以直接去turi官网申请,方法如下:



会跳到申请页面,填上相关信息以后会给你的邮箱发送序列号。然后用你的邮箱和序列号拼接如下pip命令,安装即可完成:

pip install --upgrade --no-cache-dir https://get.graphlab.com/GraphLab-Create/2.1/your registered email address here/your product key here/GraphLab-Create-License.tar.gz

当然,当你进入turi官网,进行申请之后就会发现它自己提供了很详细的安装说明,跟本文的直接跳过的方式不太一样,这里,看你是初学者还是工作需要了,如果是初学者,那么,可以尝试一下两种方式,本人都试过,两种方式都可以完成。

官网给出的两种方式,左侧是exe执行文件,安装完成之后会有一个菜单,运行即可,但这种方式不够灵活,而且对于初学者来说,也不清楚在其他地方怎么使用graphlab,本人是不太建议使用的。

右侧的方式,使用命令,看似复杂实则简单,然而它的效果是graphlab安装在了Anaconda2\envs这个目录下,相当于在envs目录下又安装了一套Anaconda,如果要使用graphlab,则需要使用该目录下的相关程序才可以,这也是本人为什么跳过官网中的中间步骤,直接拼接pip命令安装的原因。


2、如果你没有安装过Anaconda,两个建议:(1)直接安装官网给出的方式,任选其一安装(2)先下载Anaconda2-4.0.0-Windows-x86_64,下载地址,在官网中就有。如下图,然后按照本文所讲的方式进行安装。



到此安装就完毕了。当然采用非Anaconda的,请参考官网的Option2.


下面是调试部分

3、安装完毕也不能直接使用,无论是在jupyter-notebook中还是Python中直接使用import graphlab,都会报如下错误,同时错误提示中也说明了错误原因:


其中,告诉了我们解决方案,此问题网友给了很好的帮助,请参考他的博文:http://blog.csdn.net/u013569000/article/details/53886656

我也把其中主要的部分以及本人遇到的错误记录下来,方便大家查看。

(1)按照提示运行如下代码

graphlab.get_dependencies()

过程会不断的被终止,正如上面博文中所述,由于网络原因造成的下载失败,打开get_dependencies() 的源码(源码位置在错误提示中会告诉你),就能看到我们运行graphlab.get_dependencies()之前的错误代码,其实就是该文件打印出来的。找到下载的两行代码:

(xzarchive_file, xzheaders) = urllib.urlretrieve('http://tukaani.org/xz/xz-5.2.1-windows.zip',reporthook = cbk)
(dllarchive_file, dllheaders) = urllib.urlretrieve('http://repo.msys2.org/mingw/x86_64/mingw-w64-x86_64-gcc-libs-5.1.0-1-any.pkg.tar.xz',reporthook = cbk)

(2)于是就复制这两个网址下载这两个文件,(事实证明下载的过程却是很容易被中断)然后在 dependencies.py 中注释掉这两句话分别改成:

xzarchive_file = '文件路径\\xz-5.2.1-windows.zip'
dllarchive_file = '文件路径\\mingw-w64-x86_64-gcc-libs-5.1.0-1-any.pkg.tar.xz'

(3)需要格外注意的是,Python语句对缩进很敏感,对tab键和空格也非常敏感,如果不小心将空格写成了tab,运行会报错:IndentationError: unexpected indent,当然错误提示里也会写清楚是哪一行哪个地方出现的这个错误,调整一下就好。

(4)这个过程中,无论进行了几次修改 dependencies.py,每次修改完毕之后需要重启python.exe或者jupter-notebook,否则改完了并不会重新加载和编译。

到此,整个安装和调试过程就完成了。限于本人理解和遇到的问题情况有限,语言组织未必读者看来都很清晰,哪里不明白的甚至文中出错部分的,欢迎读者指正。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