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的兄弟情

唤醒的兄弟情

2009-12-11/Lexlin
 
昨晚QQ上和一位久未相见的朋友聊天,回忆着从前武汉的那个八月,她、我,还有一位朋友,3个人一起逛街、吃武昌鱼,并顶着烈日在长江大桥上行走的情形。那些情景仿佛就在昨天,却已然是6年前。时光就是这样,平淡无奇的浅浅而行,只在追忆往事的时候才知道它的匆匆和弥足珍贵。这位朋友虽然6年多未见,但好歹还联系着,而另一朋友,也是我大学的兄弟,却已久未联系,现在身处何处更是不知,算算上一次和他的通话居然还是3年前,不由得想起当年的他和自己。


也许是拼班、缺乏凝聚力的缘故,全班20多个男生,关系铁的也不算多,能称得 上兄弟的,除了同寝室的哥们,就更少了,但他于我绝对可说是兄弟,至少我这样认为。但要说有什么特别值得怀恋的地方,却也实在想不出来,当初能玩到一块, 也是因为有电脑游戏这一共同的爱好,之后就经常几个同学一起翘课、校外吃饭喝酒,而他总是最慷慨的那个,多数都是他买单。他该是班里的一宝,除了生性豁 达,一张嘴更是犀利无比,说出话来,常令人忍俊不禁;糟鄙起人来,也毫不含糊,被鄙的人,都灰头土脸,却仍然喜欢跟他一块。我自认为不算嘴拙的人,在他面 前却总显得拙劣无比,每次自知不是对手,也是奋力还击,却也没能练出一张巧嘴来。


记忆中的他,行事都大大咧咧、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不想却也粗中有细。我来苏工作经过武汉的时候,也就是我们3人一起逛街的那次,可能他看我穿的衣服算比较寒碜吧(当时自己没觉得,他该是这么想的),便在商店买了套SK的衣服给我,那件T恤早已穿坏,裤子却还在,虽然我早就不穿了。现在想来,他当时想的还挺周到,的确有他细致的一面。


刚毕业那阵,每次回家经过武汉,都喜欢去看他,后来怕麻烦他家人,就少去,渐渐的更是不去了。有几次同学聚会,大家电话他,他怎么也不愿参加,说是懒的 动。我电话过去,他也只说让我去他那边,弄的好没气,知道他就是这般没心没肺,却也拿他没辙。后来他又去北京工作,便更少联系了。QQ上 碰到几次,都说是他同事,但我觉得更像是他女朋友。后来又听说他家里出了什么变故,却也不知道详情。久不联系,再加上有自己的生活圈子,别的几位兄弟都还 保持着联系,不时通个电话什么的,对他却仿佛忘了似的。记得去年十一同学聚会,居然都没什么人再提及他,更加让人感到唏嘘。


朋友说我们3人一定要再去趟武汉,一起逛街、吃武昌鱼,再走一次长江大桥,不 为别的,只为了那纯粹的友谊。我是多么的愿意,恨不能马上就付诸实行,然而能否联系上他却还是个疑问。有些人只交结一次,便已是永恒,譬如这位一起走大桥 的女性朋友,何况和他大学四年兄弟般的交情。又不由得憎恶起骨子里的孽根性,人不如意了便不愿与从前的朋友交道,即便当初是如何的兄弟般的情谊。我现在严 重鄙视自己,厌恶自己的怠慢和无知,遗忘了曾经的兄弟,直到朋友的提及,对他的记忆才又重新唤起。逝去的青春年华一去难返,而沉淀下来的弥足珍贵的友谊却 会长盛不衰,即便再穷困潦倒、再落魄失意,与真诚的友谊又有何干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