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自考总结——时间管理和学习知识

    上周日,参加了第三次的自考,对于时间管理和知识的学习又有了更多的认识。总结一下。

回顾

    第一次参加自考的时候,自己没有按照老师要求的那样,没有做好时间管理,没有做好计划,没有看三遍书再去做题。完全是考试前一周突击,结果还不错,报名了三课,过了三课,但是现在让我去想学会了什么,留下的东西却很少。

    第二次参加自考,有了上次的“经验”,又是突击,但是这次没有那么好的结果,报名了三课,只过了一科,其实那次考完以后,就感觉到了不妙,当时心里还是在安慰自己说:这次没有考好,就当给自己一个大大教训,下次一定要做好时间管理,做好计划。

    第三次参加自考,也就是这一次,这一次有了上次的教训,提前制定了自考学习计划,按照老师说的要求去做,做好时间管理,做好计划,一天看一个番茄,画图总结。考试前一周,自己没有像原来那样突击,只是按照计划拿出一部分时间去复习,就这样不慌不忙的上了考场。现在想想做好时间管理真的让一切都变的很轻松。

学习知识

    这次自考的学习中,看书的过程给自己最大帮助的是,总结和联系生活。

    总结可以是一本书的总结,也可以是一章的总结,也是可以是一个知识点的总结,我现在能理解到的总结,就是用简单的一句话,去总结一个知识点,当我看到再看到这句话的时候能把这个知识点具体的内容,都想到,这就是总结。简单而又具体。

    联系生活是学习自己最高效的方式之一,比如《软件开发工具》第五章讲了:购置软件开发工具和自己开发软件开发工具的权衡,其中有一节是讲了购置软件开发工具的步骤:1.明确目的要求、2.明确环境、条件限制。3.市场调查。4.比较。5.测试和检验。6.正式签约购置。7.安装与试用。其实这个步骤如果联系到生活,和去商场买衣服的步骤是一样的:1.想好了买什么衣服。2.想一下自身的条件,不能买太瘦的,不能买太贵的。3.开始逛商场。4.找到几件合适的开始比较一下。5.比较好了就试穿一下。6.试穿合适就付款买了。7.穿上以后感觉一下,如果觉得不合适再去退货。看看购置软件开发工具和买衣服是不是一样?

总结

    通过这几次自考学习,1.自己从学习时间管理到实践时间管理,时间管理对于我而言的重要性,给予我的帮助,又有了更多的认识。2.学习能力增强了,做好总结,联系生活的,不仅仅自考中能用到,以后的计算机学习、工作中,这都是提高自身素质的一种学习方法。3.自考不难。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