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m onyarn

1. 背景知识

(1)Storm:一个实时计算框架,与MapReduce离线计算框架互补,分别用于解决不同场景下的问题,Storm的官方网站是:http://storm-project.net/,如果想快速了解,推荐阅读淘宝的这篇文章:Storm简介

(2)YARN:YARN是Hadoop 2.0中新引入的资源管理系统,可看做Hadoop操作系统中的资源管理组件,所有应用程序和框架,比如MapReduce、Storm和Spark等,均可运行在YARN之上,关于YARN,可阅读我的一系列文章:Hadoop-YARN

(3)Storm On YARN:尝试将Storm运行在YARN上,这将来众多好处,具体本文将详细介绍。Storm On YARN最有名是Yahoo!的开源实现,具体参考:Storm On YARN。将Storm运行在YARN上并不是一件难事,但重要的是,它给我们开了一扇窗,我们可通过该项目实现HBase On YARN, Spark On YARN,Kafka On YARN等有意义的工作,具体参考我的这篇文章:汇总运行在Hadoop YARN上的开源系统

2. Storm On YARN带来的好处

相比于将Storm部署到一个独立的集群中,Storm On YARN带来的好处很多,主要有以下几个:

(1)  弹性计算资源。 将Storm运行到YARN上后,Storm可与其他应用程序(比如MapReduce批处理应用程序)共享整个集群中的资源,这样,当Storm负载骤增时,可动态为它增加计算资源,而当负载减小时,可释放部分资源,从而将这些资源暂时分配给负载更重的批处理应用程序。

(2) 共享底层存储。 Storm可与运行在YARN上的其他框架共享底层的一个HDFS存储系统,可避免多个集群带来的维护成本,同时避免数据跨集群拷贝带来的网络开销和时间延迟。

(3)  支持多版本。可同时将多个Storm版本运行YARN上,避免一个版本一个集群带来的维护成本。

3. Storm On YARN架构

在文章“如何编写YARN应用程序”一文中,我已经介绍了如何在YARN上开发一个应用程序,通常而言,需要开发两个组件,分别是客户端和ApplicationMaster,其中,客户端的主要作用是将应用程序提交到YARN上,并与YARN和ApplicationMaster交互,完成用户发送的一些指令;而ApplicationMaster则负责向YARN申请资源,并与NodeManager通信,以启动任务。

为了不修改Storm任何源代码的情况下,让Storm运行在YARN上,最简单的实现方法是将Storm的各个服务组件(包括Nimbus和Supervisor),作为单独的任务运行在YARN上,而Zookeeper则作为一个公共的服务运行在YARN集群之外的几个节点上。

当前比较有名的“Storm On YARN”实现是由yahoo!开源的,它基本实现了上述描述的功能,下面具体进行说明:

(1)  YARN-Storm Client

提供了一系列Shell命令供用户控制YARN上的Storm服务,比如构建一个Storm集群命令如下:

storm-yarn launch <storm-yarn-config>

其中,<storm-yarn-config>是Storm配置信息,包括启动的Supervisor个数、Storm ApplicationMaster占用的内存等。

启动Storm之后,用户可通过以下命令控制Storm:

storm-yarn [command] –appId [appId] –output [file] [–supervisors [n]]

其中,Command为具体命令,具体见下表,参数“-appId”为启动的Storm的应用程序Id,“-supervisors”为需增加的Supervisor服务个数,该参数只对命令“addSupervisors”有效。

结合使用startNimbus/stopNimbus、startUI/stopUI和startSupervisors/ stopSupervisors等命令,可完成对Storm集群的升级。

(2) YARN-Storm ApplicationMaster

Storm ApplicationMaster初始化时,将在同一个Container中启动Storm Nimbus和Storm Web UI两个服务,然后根据待启动的Supervisor数目向ResourceManager申请资源,在目前实现中,ApplicationMaster将请求一个节点上所有资源然后启动Supervisor服务,也就是说,当前Supervisor将独占节点而不会与其他服务共享节点资源,这种情况下可避免其他服务对Storm集群的干扰。

除了运行Storm Nimbus和Web UI外,Storm ApplicationMaster还会启动一个Thrift Server以处理来自YARN-Storm Client端的各种请求,在此不再赘述。

4. 当前Storm On YARN存在的问题

由于YARN本身的不完善,导致Storm On YARN设计存在诸多缺陷,以下是几个典型问题:

(1)难以将所有Storm服务运行在相邻的节点上,比如同一个机架上,这是由于YARN自身不支持资源组调度,只能实现指定一个rack,然后增量获取资源,以期望所有资源来自这个rack,但是当该rack空闲资源不足时,YARN也无能为力。

(2)由于Nimbus服务运行在ApplicationMaster上,而一旦ApplicationMaster失败后,YARN会将它运行在另外一个节点上,这意味着Nimbus服务可能神不知鬼不觉的在另一个节点上启动了,这给用户使用带来诸多不便,YARN需要提供一个ApplicationMaster或Nimbus位置获取服务,客户端直接通过该服务获取Nimbus位置即可。社区目前正在推荐一个基于Zookeeper的方案,你可以使用最新开源项目Weave完成该功能。

(3)NodeManager本身无法支持动态升级,这意味着,如果NodeManager升级,则它上面运行的服务将全部被杀死,这将给运行在YARN上的服务带来诸多不稳定因素。如果能够将更广泛的服务,比如Web server、Mysql等,运行在YARN上,需要让NodeManager支持动态升级,像YARN的同质项目Mesos那样。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转载自董的博客

本文链接地址: http://dongxicheng.org/mapreduce-nextgen/storm-on-yarn/

作者:Dong,作者介绍:http://dongxicheng.org/about/

本博客的文章集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