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cb 串行摄像机控制总线协议

SCCB(Serial Camera Control Bus)是和I2C相同的一个协议。 SIO_C和SIO_D分别为SCCB总线的时钟线和数据线。目前,SCCB总线 通信协议 只支持100Kb/s或400Kb/s的传输速度,并且支持两种地址形式:①从设备地址(ID Address,8bit),分为读地址和写地址,高7位用于选中芯片, 第0位是读/写控制位(R/W),决定是对该芯片进行读或写操作;②内部 寄存器 单元地址 (Sub_ Address,8bit),用于决定对内部的哪个寄存器单元进行操作,通常还支持地址单元连续的多 字节顺序 读写操作。SCCB 控制总线 功能的实现完全是依靠SIO_C、SIO_D两条总线上电平的状态以及两者之间的相互配合实现的。SCCB总线传输的启动和停止条件如右图 
SCCB总线时序图 SCCB总线时序图
 过程:采用简单的三相(Phase)写数据的方式,即在写 寄存器 的过程中先发送设备的ID地址(ID Address),然后发送写数据的目地寄存器地址(Sub_address),最后发送要写入的数据(Write Data)。如果给连续的寄存器写数据,写完一个寄存器后,设备例如 OV7670 ,会自动把寄存器地址加1,程序可继续向下写,而不需要再次输入ID地址,从而三相写数据变为了两相写数据,如果只需对有限个不连续寄存器进行配置,则对每一个需更改的寄存器,都采用三相写数据的方法。如果采用对全部寄存器都加以配置这一方法的话,会浪费很多时间和资源,所以我们只对需要更改数据的寄存器进行写数据。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