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JB初级篇--何为EJB

6 篇文章 1 订阅

      EJBEnterprise JavaBean),企业JavaBean。这个到底是什么东西呢?它又有什么用呢?咱们一个个的来分析。

     首先来说说Enterprise吧。企业级,又是什么呢?官方界定:企业级应用是指那些为商业组织大型企业创建并部署的解决方案及应用。这些大型企业级应用的结构复杂,涉及的外部资源众多、事务密集、数据量大、用户数多,有较强的安全性考虑。

     其实上述的概念还是比较通俗的,而且一个定义就道出了企业级的真正含义和意义。显然,当代的企业级应用决不可能是一个个相互独立的系统。在企业中,一般都会部署多个彼此连接的、相互通过不同集成层次进行交互的企业级应用,同时这些应用又都有可能与其它企业的相关应用连接,从而构成一个结构复杂的、跨越Intranet和Internet的分布式企业应用群集。

     此外,作为企业级应用,其不但要有强大的功能,还要能够满足未来业务需求的变化,易于升级和维护。下面用简短的话语总结一下:

企业级应用的特点:

(1)为商业组织、大型企业创建并部署

(2)结构复杂、事务密集

(3)数据量大

(4)用户数多

(5)安全性较强

(6)不是独立的,多个交互的分布式企业应用群集

 

     知道什么是Enterprise了,那么什么又是JavaBean呢?这个学习过Java的的朋友应该不陌生了。但是会不会出现这个迷惑,JavaBeanJava类到底有什么区别呢?他们是一个东西吗?

     首先先肯定,JavaBean肯定是Java类,这时候有读者可能就问了,那怎么还要有JavaBean啊?别急,且听我慢慢道来。

     原因就是:JavaBeanJava类,但是它是一种特殊的Java类。有读者又要问了,那它特殊在哪里了啊?主要是以下两点:

1)公有的空的构造方法

2)属性都应该有 getter setter

 

     现在Enterprise和JavaBean都有所了解了,那么两者结合--Enterprise Java Bean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呢?

     用通俗的话来说:EJB就是把你编写的软件中那些需要执行制定的任务的类,不放到客户端软件上,而是给他打成包放到一个服务器上了。再简单些说:EJB就是将那些""放到一个服务器上,用C/S形式的软件客户端对服务器上的""进行调用。

     放到J2EE中,这个运行在一个独立的服务器上,并封装了业务逻辑的组件就是EJB(EnterpriseJava Bean)组件

 

     明白什么是EJB了,那么它的具体原理又是什么呢?正如上文所提:EJB运行在独立服务器上的组件,客户端是通过网络EJB对象进行调用。在Java中,能够实现远程对象调用的技术是RMIEJB技术基础正是RMI通过RMI技术,J2EEEJB组件创建为远程对象,客户端就可以通过网络调用EJB对象了。

     这就又引出了一个RMI,这个又是什么呢?RMI英文全称是"RemoteMethodInvocation",它的中文名称是"远程方法调用",它就是利用Java对象序列化的机制实现分布式计算,实现远程类对象实例化以及调用的方法。关于RMI,主要需要明白以下两个概念:

1)对象的序列化

     就是将你程序中实例化的某个类的对象,转换成字节数组,也就是说可以放到一个byte数组中,这时,我们就可以把它发送到网络上远程的计算机上了。如下图所示。


 

2)分布式计算与RPC

     RPC"RemoteProcedureCall"的缩写,也就是"远程过程调用"。简单的说,就是本地计算机调用远程计算机上的一个函数。如下图所示:

计算机生成了可选文字:栩器A钊栩.器B十…衬Call_________噢教___________。

 

     合并来说,RMI将各种任务与功能的类放到不同的服务器上,然后通过各个服务器间建立的调用规则实现分布式的运算。

     根据上图,也可明白EJB中“服务群集”的概念。“服务群集”就是将原来在一个计算机上运算的几个类分别放到其他计算机上去运行,以便分担运行这几个类所需要占用的CPU和内存资源。如下图所示:

计算机生成了可选文字:A+,;B+.;叨.卧少一。殊产,姗夕?和揣,……r~一~~~~~.}…口\,巴L乍习汁任汗冲日田瓜.客户端+l衬客户端软件、A功能模块+tB功能模块,C功能模块,.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不知道你现在对于EJB有没有了解一些了,最后再总结一下:EJB就是把原来放到客户端实现的代码放到服务器端,并依靠RMI进行通信。RMI则是通过Java对象可序列化机制实现分布计算。最后服务器集群:就是通过RMI的通信,连接不同功能模块的服务器,以实现一个完整的功能。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