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测试--Junit和Mockito

   说到测试,大家都不会陌生,从我们开始学习编程开始,就知道测试。测试和编程就像两个双胞胎似的,可是,显然我们更钟情于双胞胎中的一个--编程。一些人可能对测试了然于胸,却匮乏于行动,一些人也可能对测试只是闻其名不知其意。下面这篇博文就是给大家在零基础上讲解一下Java中单元测试的使用。

 

---------------------------什 么 -----------------------------

   

   首先来说说,究竟什么是单元测试?单元测试是指对软件中的最小可测试单元进行检查和验证。对于单元测试中单元的含义,一般来说,要根据实际情况去判定其具体含义,如C语言中单元指一个函数,Java里单元指一个类,图形化的软件中可以指一个窗口或一个菜单等。可以说,单元就是人为规定的最小的被测功能模块。单元测试是在软件开发过程中要进行的最低级别的测试活动,软件的独立单元将在与程序的其他部分相隔离的情况下进行测试。总的来说,可总结成以下四点:

   1. 人为规定

   2. 最小被测功能模块

   3. 最低级别

   4. 不依赖其他单元

 

--------------------------什 么 用-----------------------------

   

   知道什么是单元测试了,我们马上就要想到,单元测试有什么用呢?我为什么要进行单元测试呢?下面从以下四点来说明单元测试的好处:


1. 提高代码质量

        ----实现功能

        ----逻辑严密

   稍有信息素质的专业程序员总是追求着一件事情---写出优雅的代码。这里的优雅,不仅仅是指需求功能的准确实现,更是系统上线后的稳定和高性能。而测试用例的认真思考与书写,就给了程序员一个“深思熟虑”的机会,让我们在“做”之前先“想”好了。当然,这可能需要丰富的编程经验。不过我也相信,经验是一点点积累来的,

  • 4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