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Chrome下flash的wmode参数设为opaque或transparent时输入文本框中无法输入中文汉字的解决方法


一、前言

这段时间做个项目,要涉及到flash开发。真悲催,之前没有接触过flash开发,于是找个哥们临时教了一下Adobe Flash CS5 的使用方法,感觉还蛮简单,所见即所得,和MFC下的开发有点像,渐渐摸到些门道,功能也开发得差不多了。于是,就像墨菲定律所述,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如果坏事有可能发生,不管这种可能性多么小,它总会发生,并引起最大可能的损失),遇到一个巨恶心的问题,和大家分享下。

二、问题描述

在HTML文件里有一个嵌入的flash,该flash中有一个输入文本框。
由于flash在嵌入HTML代码中时,wmode参数默认被设置为了window模式,这导致该flash下的所有HTML元素都会被隐藏。因此,如果想在该flash上显示一个登录框(提供用户登录,这是很正常的功能)或是在该flash上显示一个div,必须要将flash的wmode参数设为opaque或transparent(这个问题在我的另一篇文章 中有描述)。
但是问题来了,在IE下该flash中的输入文本框中是可以输入中文的,但是在非IE内核的浏览器中(如Firefox和Chrome)下无法输入中文(可以输入英文)。究其原因是因为Flash的这种模式很少用到,这是一种无窗口模式,绘制和输入取决于浏览器,这种模式对于Flash来说, 绘制效率比较低,但是可以作为HTML的层来使用,并支持透明,因此在国内还是挺常用的。由于这种模式Flash控件接收的输入来自浏览器,因此需要浏览器对Flash的wmode特殊处理。很不幸的是,除了IE对Flash ActiveX的wmode下的透明绘制和中文输入处理的很完美,别的浏览器都支持的很差。有的甚至连透明都绘制成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