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Android开发环境(Eclipse+SDK+ADT)

由于电脑上已经安装过Eclipse,最近想了解下Android的开发原理,再去下载ADT Bundle有点多余,所以就准备利用现有的Eclipse搭建一套开发环境。

经过多次尝试,确定以下工具版本是匹配的。

Eclipse:Neon.3 Release (4.6.3)

ADT Plugin:23.0.7

SDK:Android 6.0(API 23)

下载地址:http://www.androiddevtools.cn/


SDK的API与ADT版本要对应上,否则不会生成R.java。此外,还需要安装

Android SDK Platform-tools

Android SDK Build-tools:23.0.3(不安装的话,启动Eclipse时会提示找不到build工具)


ARM EABI v7a System Image

Intel x86 Atom_64 System Image

Intel x86 Atom System Image

以上三个至少选择一个安装,否则创建AVD时CPU/ABI没有选项,OK按钮是灰色的,无法创建



环境搭好后,新建一个hello项目,src里面的MainActivity.java没有报错,如果有错误应该还是环境不匹配的关系。



搭建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1. gen目录下没有文件,或者不能生成R.java

原因1:ADT与SDK版本对应不上,使用对应的版本,或是直接下载集成IDE

原因2:SDK Manager安装某些工具后没有重启Eclipse,重新启动Eclipse,还不行的话删掉project重建

原因3:Workspace路径中含有中文字符,更换路径,或者将中文改成英文

2. 创建AVD时CPU/ABI没有选项,OK按钮是灰色的,无法创建

没有安装System Image,打开SDK Manager,在对应的Android SDK下面选中ARM EABI或Intel x86 Atom的System Imag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