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练网软考知识点整理-项目配置管理流程

    配置管理的活动主要有制定配置管理计划、配置标识、变更管理和配置控制、配置状态说明、配置审核,以及进行版本控制和发行管理。
    (1)制定配置管理计划。在项目规划阶段,项目管理团队首先要制定整个项目的开发计划,它是整个项目研发工作的基础。配置管理计划是项目管理计划的一部分,通常要涉及到该项目对配置管理的要求,实施配置管理的责任人、责任组织及其职责,开展的配置管理活动、方法和工具等。
    (2)配置标识。配置标识是配置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是进行配置管理的前提。配置标识是确定哪些内容应该进入配置管理形成配置项,并确定配置项如何命名,用哪些信息来描述该配置项。
    (3)变更管理和配置控制。配置管理的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对变更加以控制和管理,其目的是对于复杂,无形的信息系统,防止在多次变更下失控,出现混乱。
    (4)配置状态说明。配置状态说明也称为配置状态报告,它是配置管理的一个组成部分,其任务是有效地记录报告管理配置所需要的信息,目的是及时、准确地给出配置项的当前状况,供相关人员了解,以加强配置管理工作。
    (5)配置审核。配置审核的任务是验证配置项对配置标识的一致性。配置审核的实施是为了确保项目配置管理的有效性,体现配置管理的最根本要求,不允许出现任何混乱现象。
    (6)版本控制和发行管理。版本控制用于将管理项目中生成的各种不同的配置的规程和相关管理工具结合起来。在配置管理中,版本包括配置项的版本和配置的版本,这两种版本的标识应该各有特点,配置项的版本应该体现出其版本的继承关系,它主要是在开发人员内部进行区分,另外还需要对重要的版本做一些标记,例如,对纳入基线的配置项版本就应该做一个标识。
    更多知识点及相关历年考题请在应用宝找简练,项目忙还想过软考,您需要简练!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