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WTP套件构建Web开发环境

使用WTP套件构建Web开发环境

WTP指的是Web 应用程序的 Eclipse Web Tools Platform (WTP) 项目工具集,它是Eclipse下的一个子项目。Eclipse WTP项目是开发基于J2EEWeb应用的Eclipse插件,由Eclipse基金会发起,支持图形化的Web开发,非常全面。

Eclipse Web Tools PlatformWTP)项目允许Eclipse用户开发J2EE Web应用程序。这个平台中包括了多个编辑器、图形编辑器、特性、构建器、一个Web服务向导、数据库访问和查询工具以及其他组件。该项目提供了大量的工具,它使开发JAVA Web项目及其方便快速。通过WTP,软件供应商可以创建用于产生支持Web的应用程序的专门的、不同的解决方案。

WTP分为两个子项目,Web Standard ToolsWST)和J2EE Standard ToolsJST)。

Web Standard ToolsWST)项目为多层Web应用程序提供公共基础设施。它提供了一个服务器视图,使开发者可以发布在Eclipse中创建的资源,并且在一个服务器上运行它们。

WST不包括用于Java语言的特定工具,也不包括用于特定于Web框架的技术的特定工具。

J2EE Standard Tools (JST) 项目提供工具,用于简化包括 EJBServletJSPJDBCWeb服务等在内的J2EE API的开发。J2EE Standard Tools项目以Web Standard Tools项目提供的Server Tools支持为基础,包括servletEJB容器。

对于Web开发人员来说,使用WTP套件可以使用编辑器创建JSP文件,该编辑器包括JSP语法的内容辅助;使用Servers视图启动和停止外部的Jakarta Tomcat servlet引擎;使用J2EE透视图创建动态Web应用程序,这个动态Web应用程序装配和配置J2EE Web应用程序,包括与所有J2EE Web应用程序相同的标准结构和部署描述符;还可以通过Database Explorer视图创建一个到数据库的连接,这些数据库包括大多数常见的流行数据库。

下面介绍其配置步骤。

1)确保已经安装好了JDK,建议使用IBM SDK version 1.4.2或更高版本,Sun JDK version 1.4.2或更高版本。

2)下载Eclipse并解压安装,Eclipse可以使用Eclipse3.1或者Eclipse3.2

3)下载WTP插件。WTP有两个常用的版本,WTP0.7WTP1.0WTP0.7支持Eclipse3.1,而WTP1.0支持Eclipse3.2。感觉Eclipse3.1+WTP0.7比较稳定,建议使用这个版本。

安装WTP需要先安装另外一些插件:

1EMF SDKemf-sdo-xsd-SDK-2.1.0.zip

2GEF SDKGEF-SDK-3.1.zip

3Java EMF Model RuntimeJEM-SDK-1.1.zip

当上面这些插件都安装后才安装WTPWTP的下载文件是WTP-all-0.7.zip或者是WTP-all-1.0.zip

这些插件的下载地址是:http://www.eclipse.org/webtools/,这个页面列出了 0.7 WTP 的先决安装插件。

更方便的办法就是下载wtp-all-in-one .zip包,它包括了上述的4个插件。

如果还没有安装Eclipse ,那么更简单方便的就是下载EclipseWTP的集成开发包,它包括了Eclipse和上面所说的所有WTP插件。包名是wtp-all-in-one-0.7.1-win32.zip,它支持Eclipse3.1,或者wtp-all-in-one-sdk-R-1.0.2-200604200208-win32.zip,它支持Eclipse3.2

 双击“Eclipse.exe”就能启动带WTP插件的Eclipse

4)选择【Windows→Preferences】命令。可以看到Preferences配置窗口中多了几个配置选项,见椭圆所括部分。这些配置选项为开发Web应用和Web Service提供了支持。

5)选择【File→New→Others】命令,就能新建各种Web元素了。

6)在JSP文件上右键单击,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上选择【Open With】命令,可以看到多了一个【JSP Editor】命令(7)选择【JSP Editor】命令,打开JSP编辑器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