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怎样才能更轻松的进入嵌入式行业(基于ARM核开发板)

今天写写怎样更快入进入嵌入式行业,以后嵌入式涉及的领域和应用越来越多也是越来越广,当然技术也是更新换代很快,要求越来越多,越来越严,学习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不过对于一些在嵌入式这一行干了很多年的大虾们来说,还是很快就能接受新技术,能很快的应用到产品中去。但对于那些想入门或刚入门的朋友来说,估计就有点为难了,怎么才能更快更轻松的进入这一行业了?我说说我的点点心得吧。

   首先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这个跟自己学习的语言基础有关,还有对硬件的基础知识的了解层次。语言:C,C++,C#,JAVA主要是这几类,当然他们只是语法上有点区别而以,不过对刚初学的来说尽量选自己比较熟悉的比较好,这样会增加自己的信心。朋友们是先开始学底层还是应用呢,这个时候就要看你的硬件基础如何喽,如果对硬件比较熟悉的,学驱动上手会比较快,而且相对应用来说,对语言的熟悉程度的要求还没那么高,只要懂个C就可以开始学习驱动了!呵呵,应用一般都是计算机专业的朋友学的比较多,因为对操作系统的库函数还要有些了解。总之,是学驱动还是应用了,个人观点,对硬件熟的或对硬件比较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先学底层,对系统,对语言比较精的朋友可以先学应用

   知道自己学什么之后,怎么样才能进入状态了!开发板应该是最好的选择了,当然,如果是做应用的朋友,不涉及到与硬件通信的部分,就没必要了,直接用模拟器就OK了。但做底层的朋友很需要了,下面简单介绍下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开发板,以后详细介绍和分析各家的开发板,因此如果是做应用的朋友就必要再往下看了。

   市面上开发板一大把,各种各样,价格也是相差很大,我觉得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需要的开发板才是最重要的。

    目前嵌入式行业基于ARM核的芯片是用的最广的,其它的核就先不介绍,重点介绍基于ARM核的开发板。目前用得最多的ARM9,ARM11,Cotex-A8等系列。系列不同,芯片的性能和功能都相差很大。

    我相信大部分初学者也跟我当初入门时一样,口袋里没几文钱,紧巴巴的,当然我也觉得应该没有几个富家子弟来学这玩意,呵呵!

    这样如果要自己淘钱买开发板就有点不知所措了,市面上的价格从几百到上万,最贵的也不一定是最适合自己的。这个要看个需求了,如果是做项目就要根据项目的需求去选择了,这个就不好说了,如果是拿来学习用,就不一样了,目前市面上,基于ARM9核的就比较便宜了基本上是几百左右,基于AMR11核的比ARM9要略高一点,基于Cotex-A8核的就要几千上万了,当然也是目前比较流行,产品上用得比较多的了。如果是为了学习用对功能及性能没多少要求,我见意大家选择ARM11核的比较适合,这样既能接受开发板的价格,又跟上时代的步伐了

   市面上所对应的芯片型号比较多的是:ARM9: 三星的S3C2440;  ARM11:三星的S3C6410;   Cotex-A8:三星的S5pv210

    现在相信初学的朋友们应该有个大概的解了吧,今天就先写到这里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