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配置mod_rewrite url重写相关

Apache模块 mod_rewrite

说明 一个基于一定规则的实时重写URL请求的引擎
状态 扩展(E)
模块名 rewrite_module
源文件 mod_rewrite.c
兼容性 仅在 Apache 1.3 及以后的版本中可用

概述

此模块提供了一个基于正则表达式分析器的重写引擎来实时重写URL请求。它支持每个完整规则可以拥有不限数量的子规则以及附加条件规则的灵活而且强大的URL操作机制。此URL操作可以依赖于各种测试,比如服务器变量、环境变量、HTTP头、时间标记,甚至各种格式的用于匹配URL组成部分的查找数据库

此模块可以操作URL的所有部分(包括路径信息部分),在服务器级的(httpd.conf)和目录级的(.htaccess)配置都有效,还可以生成最终请求字符串。此重写操作的结果可以是内部子处理,也可以是外部请求的转向,甚至还可以是内部代理处理。

但是,所有这些功能和灵活性带来一个问题,那就是复杂性,因此,不要指望一天之内就能看懂整个模块


ReWriteBase

说明 设置目录级重写的基准URL
语法 RewriteBase URL-path
默认值 参见使用方法
作用域 directory, .htaccess
覆盖项 FileInfo
状态 扩展(E)
模块 mod_rewrite

# /abc/def/.htaccess -- /abc/def 目录的配置文件
# 注意:/abc/def 是 /xyz 的物理路径(例如存在一条'Alias /xyz /abc/def'指令)。

RewriteEngine On

# 让服务器知道我们使用的是 /xyz 而不是物理路径 /abc/def
RewriteBase   /xyz

# 重写规则
RewriteRule   ^oldstuff\.html$  newstuff.html

上述例子中,对/xyz/oldstuff.html的请求被正确地重写为对物理文件/abc/def/newstuff.html的请求。


仅供Apache Hacker们参考

以下列出了内部处理的详细步骤:

请求:
  /xyz/oldstuff.html

内部处理过程:
  /xyz/oldstuff.html     -> /abc/def/oldstuff.html  (per-server Alias)
  /abc/def/oldstuff.html -> /abc/def/newstuff.html  (per-dir    RewriteRule)
  /abc/def/newstuff.html -> /xyz/newstuff.html      (per-dir    RewriteBase)
  /xyz/newstuff.html     -> /abc/def/newstuff.html  (per-server Alias)

结果:
  /abc/def/newstuff.html

虽然这个过程看来很繁复,但是由于目录级重写的到来时机已经太晚了,它不得不把这个(重写)请求重新注入到Apache核心中,所以Apache内部确实是这样处理的。但是:它的开销并不象看起来的那样大,因为重新注入完全在Apache服务器内部进行,而且这样的过程在Apache内部也为其他许多操作所使用。所以,你可以充分信任其设计和实现是正确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