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 服务器搭建(六)

 b) 安装和注册

执行Apache安装程序。由于2.0的版本不会自动注册为服务,因此我们需要手工处理。运行cmd.exe,进入apache安装目录下的bin文件夹,执行如下命令即可:

apache -k install
更多的命令可以通过apache help查看。

注册完后,就可以通过系统托盘里的Apache Monitor来启动服务。如果80端口未被占用,那么服务器应正常启动,通过http://127.0.0.1就能看到Apache的测试页面。

c) 配置

Apache 是通过conf目录中的httpd.conf文件进行配置的,比如,默认的监听端口为80,在文件中搜索Listen 80,将80改成你所需的其它端口即可。配置完后必须重起Apache才能生效。更多关于Apache的配置说明请参见其帮助手册或google之。下面网站为帮助手册的中文版本。

为了让Apache支持SVN,比如增加一些配置项,一个典型的配置如下:

# 加载mod_dav模块,它是对WebDAV(Web-based Distributed Authoring and Versioning)协议的支持,由Apache自带
LoadModule dav_module modules/mod_dav.so

 

# 加载mod_dav_svn模块,它与mod_dav通信,使Apache支持SVN,它位于SVN的bin目录下。
LoadModule dav_svn_module "D:/Program Files/Subversion/bin/mod_dav_svn.so"

 

# 加载mod_authz_svn模块,用于进行权限管理
LoadModule authz_svn_module "D:/Program Files/Subversion/bin/mod_authz_svn.s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