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浏览图片的控件 新鲜出炉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终于把这个小控件给搞定了!

控件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1918201

先放一张图看看吧:

ImageView控件.JPG

 

这个控件用于浏览图片,可以实现图片的缩放、移动、与滚动条的配合等功能,基本满足了图片浏览的一般功能。

控件功能:

1、通过拖拽滚动条实现图片移动;

2、滚动鼠标滚轮轮实现图片上下移动;

3、按住Shift键滚动鼠标滚轮实现图片左右移动;

4、按住Ctrl键滚动鼠标滚轮实现图片的缩放。

5、通过设置isMove=True是鼠标具有拖拽图片功能。

6、控件缩放时自动调整图片到合适位置。

 

控件的几个属性的说明:

 

image:不用多说,当然是控件中显示的图片了。它是Image类型的。设置该属性时,会自动调用getImage(Image img)方法。

isMove:bool类型变量,用于设置控件中的图片是否可以被鼠标拖拽。

控件中的一个方法:

void getImage(Image img)

另一种设置控件中图片的方法。在此方法中设置了控件中显示的图像,同时也对图像的初始大小、滚动条属性进行了设置。

 

控件的制作过程可以参见这个网页 https://blog.csdn.net/sunnyzls/article/details/6480541

 

下面我简单说一下怎样运用这个控件:

 

1、创建c#下Windows窗体应用程序,起名叫useUseControl:

创建工程C#下Windows窗体应用程序

2、将控件添加到工具栏:

第一步:

点完之后要稍等片刻,程序打开下一窗口需要一点时间,请耐心等待。

第二步:

这就是刚才等待的那个对话框。点击浏览。

第三步选择控件的*.dll文件:

下面就是添加成功之后的结果了:

好了,控件已经成功添加到工具栏了。接下来就看使用它是多么简单吧。

3、使用控件

窗体布局如下:除ImageView控件外还用到了Button、checkBox和openFileDialog控件。其中ImageView控件的Anchor属性设置为Top, Bottom, Left, Right。另外两个控件不用设置什么。

编程序啦!

Code:

  1. /*************************************************************************** 
  2.  * button的onClock事件,用于打开图片 
  3.  ***************************************************************************/  
  4. 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5. {  
  6.     openFileDialog1.Filter = "图片文件|*.bmp;*.jpg;*.png";  
  7.     if (openFileDialog1.ShowDialog() == DialogResult.OK)  
  8.     {  
  9.         imageView1.image = Image.FromFile(openFileDialog1.FileName);  
  10.         //或者:imageView1.getImage(Image.FromFile(openFileDialog1.FileName));  
  11.     }  
  12. }  
  13. /*************************************************************************** 
  14.  * checkBox1的CheckedChanged事件,用于开启和关闭鼠标拖拽图片的功能 
  15.  ***************************************************************************/  
  16. private void checkBox1_CheckedChange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17. {  
  18.     imageView1.isMove = checkBox1.Checked;  
  19. }  

就不多解释了。程序编完了。发张图吧:

 

谢谢大家!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