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使用mount挂载/system/app为读写权限,删除或替换系统应用

在android 手机没有root的情况下,教你如何删除或替换系统应用

注意:以下代码中#开头的则为需要执行的shell命令,其他的为打印的结果。#代表需要使用ROOT权限(su )执行,所以想要修改您android手机某个目录挂载为读写,首先需要有ROOT权限!

先使用su  -s 获得root权限


先要得到system分区的全名
#adb shell
# mount
rootfs / rootfs ro 0 0
tmpfs /dev tmpfs rw,mode=755 0 0
devpts /dev/pts devpts rw,mode=600 0 0
proc /proc proc rw 0 0
sysfs /sys sysfs rw 0 0
tmpfs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ndroid 设备启动时,会自动挂载文件系统,其中最重要的是 `system` 分区。如果 `system` 分区挂载失败,可能会导致设备无法正常启动。以下是修复 `system` 挂载失败的方法: 1. 重启设备 有时候,挂载失败只是一个临时问题,重启设备可能会解决问题。 2. 进入恢复模式 如果重启设备无效,可以尝试进入恢复模式并清除缓存分区。这通常可以在设备关机的情况下按住特定组合键启动。每个设备的组合键可能不同,可以在互联网上搜索特定设备的恢复模式组合键。 3. 使用 ADB 连接设备并修复 如果进入恢复模式也无法解决问题,可以尝试使用 Android 调试桥 (ADB) 连接设备并手动修复文件系统。以下是修复 `system` 分区的步骤: - 下载并安装 Android SDK 工具包。 - 启动设备并将其连接到计算机上。 - 打开命令行或终端窗口,并输入以下命令以确保设备已连接: ``` adb devices ``` - 如果设备已连接,输入以下命令以挂载 `system` 分区: ``` adb shell mount -o rw,remount /system ``` - 现在可以手动修复任何损坏的文件或文件夹。例如,如果 `/system/bin` 目录损坏,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将其恢复: ``` adb push /path/to/bin /system/bin ``` - 修复完成后,输入以下命令以重新挂载 `system` 分区: ``` adb shell mount -o ro,remount /system ``` 4. 刷入 ROM 如果以上方法均无效,则可能需要刷入新的 ROM。这将擦除设备上的所有数据,因此请确保在操作之前备份重要数据。可以在设备制造商的网站或 Android 开发者社区中找到适用于特定设备的 ROM。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