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Git的一些问题

1.什么叫远程分支,什么是本地分支,两者有什么区别,如何建立一个本地分支

从远程分支 checkout 出来的本地分支,称为跟踪分支(tracking branch)。跟踪分支是一种和远程分支有直接联系的本地分支。在跟踪分支里输入Git push,Git 会自行推断应该向哪个服务器的哪个分支推送数据。反过来,在这些分支里运行git pull 会获取所有远程索引,并把它们的数据都合并到本地分支中来。


2.除了系统自动创建的跟踪分支,还可以自己创建跟踪分支吗

在克隆仓库时,Git 通常会自动创建一个名为 master 的分支来跟踪 origin/master。这正是git push 和 git pull 一开始就能正常工作的原因。当然,你可以随心所欲地设定为其它跟踪分支,比如origin 上除了 master 之外的其它分支。刚才我们已经看到了这样的一个例子:git checkout -b [分支名] [远程名]/[分支名]


1.首先新建一个临时分支,并把临时分支与远程分支关联,
git checkout -b tempbarch --track origin/testdevelop
2.此时已经切换到了tempbarch分支。再执行:git log -3 --graph test,查看test分支下的commit:
3.执行git cherry-pick f6cb436ff5a010cdd72dc2c8ff018db8e8832271 即可把”f6cb436ff5a010cdd72dc2c8ff018db8e8832271“这个commit提交到tempbranch分支。
然后再通过Tortoise客户端的push命令,即可把该commit提交到远程testdevelop分支。
4.切换到任何非tempbranch分支,如master分支,执行git branch -d tempbranch,即可把tempbranch分支删除掉。

3.为什么要先commit,然后pull,然后再push

这个先 commit 再 pull 再 push 的情况就是为了应对多人合并开发的情况,

  1. commit 是为了告诉 git 我这次提交改了哪些东西,不然你只是改了但是 git 不知道你改了,也就无从判断比较;

  2. pull是为了本地 commit 和远程commit 的对比记录,git 是按照文件的行数操作进行对比的,如果同时操作了某文件的同一行那么就会产生冲突,git 也会把这个冲突给标记出来,这个时候就需要先把和你冲突的那个人拉过来问问保留谁的代码,然后在 git add && git commit && git pull 这三连,再次 pull 一次是为了防止再你们协商的时候另一个人给又提交了一版东西,如果真发生了那流程重复一遍,通常没有冲突的时候就直接给你合并了,不会把你的代码给覆盖掉

  3. 出现代码覆盖或者丢失的情况:比如A B两人的代码pull 时候的版本都是1,A在本地提交了2,3并且推送到远程了,B 进行修改的时候没有commit 操作,他先自己写了东西,然后 git pull 这个时候 B 本地版本已经到3了,B 在本地版本3的时候改了 A 写过的代码,再进行了git commit && git push 那么在远程版本中就是4,而且 A 的代码被覆盖了,所以说所有人都要先 commit 再 pull,不然真的会覆盖代码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