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工程】mpc

mpc

Peter Lee 2008-06-05

 

 

一、简介

Mpc是一个非常流行的开源播放器,国外的K-Lite Codec,国内的幻想影音、终极解码、完美解码等播放工具都捆绑了mpc播放器程序。另外,暴风、kmplayer等播放器程序也都或多或少地参考及使用了mpc中的功能和代码。Mpc开源工程开始于2003年,是一款较早的开源万能播放器程序,基于directshow架构,只要有可用的解码filtermpc可以支持任意的媒体格式。Mpc的作者gabest,同时也是著名的外挂字幕插件vobsub的作者。

遗憾的是Mpc工程在200604月停止了更新,同时所幸的是有两个开源工程在mpc的基础上继续更新,一个是mpc2,主要是clsid2在维护,主要是修正mpc原工程中的一些bug,不添加新功能;另一个mpc-home cinema比较强了,在mpc的基础上,添加了Anti tearing,抖动测试,字幕同步,Shuttle PN31远程控制支持,OSD屏幕显示,vista Ready等不少实用的功能。

Mpc主界面截图

 

二、源码获取途径

1. mpc原工程gabest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guliverkli2/

https://guliverkli.svn.sourceforge.net/svnroot/guliverkli

gabest 2006.04停止更新

 

2. mpc2(clsid2)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guliverkli2/

https://guliverkli2.svn.sourceforge.net/svnroot/guliverkli2

 

3. mpc-hc

mpc-home cinema Registered : 2006-06-21 12:10

http://tibrium.neuf.fr/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howfiles.php?group_id=170561

https://mpc-hc.svn.sourceforge.net/svnroot/mpc-hc/trunk

 

三、使用指南

OS: windows平台

编译平台:vs2003, vs2005 or vs2008

另外需要安装directX9.0sdk windows media format sdk9

关于mpc的具体编译方法参见《How to Compile mpc》:

http://blog.csdn.net/sunshine1314/archive/2006/12/13/1442103.aspx

 

二、典型应用

Mpc最常见的应用是:在windows平台上构建多格式支持的媒体播放程序。另外,用mpc构建针对自定义格式的播放程序也是很方面的。

另外,mpc工程中除了包含播放器主程序,还包含了不少开源的filter,特别是splitter filter,如mp3, mpeg, mp4, mov, flv, realsplitter。利用mpc的工程有很多功能完善的filter基类,对于构建自主的splitter, decoderfilter非常方便。

 

三、更多资料

如果要在非windows平台上构建多格式支持的媒体播放程序,可以使用另外两个开源工程,vlcmplayer。具体内容见本站的相应文章。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