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提交项目到Github完整流程

这是在CSDN第一篇博客,以后也一定会坚持写博客,虽然不一定很深入,但是一定会用心的去写,这样才能提高自己的能力。至于想写此文的目的,主要是最近准备自己业余动手敲一个完整一点的项目,同时需要使用Git与Github,毕竟以前用的并不是太多,对语法虽然知道,但是不熟悉。而且尽管现在工作不需要使用Git,但指不定哪天就需要使用,如果不够熟练那也是很郁闷的。不闲扯了,接下来正式开始介绍Git与Github结合使用,最初可能是一些最基本的,后期使用中遇到一些坑或者其他问题都会记录在此文章。

Git介绍就不说了,就是版本控制,管理我们的代码,这篇文章想说的主要还是如何把本地的项目提交得到Github上去。首先当然是需要你有自己的Github账号及安装了Git,这些都是一步步往下走就不多说(说明一下,此文目前是针对windows系统)

1,准备条件(SSH授权)

我们需要使用Git向我们自己的Github上提交自己的项目或者其他资源,需要我们的电脑与Github之间进行一种SSH授权,授权之后才能进行提交,如果不进行授权就能提交,那任何人都可以随意的提交东西到别人的Github上,那就乱套了。这里不会细说,因为我也是从别处学来的,这里讲的主要是如何操作。接下来看我们如何让自己电脑与Github之间进行SSH授权。
我们安装了Git之后鼠标右键会出现Git Bash Here,点击Git Bash Here进入到Git终端,如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接着在Git终端里输入 ssh-keygen -t rsa 然后就会生成两个文件 id_rsa 和 id_rsa.pub ,而 id_rsa 是密钥,id_rsa.pub 就是公钥。这两个文件默认生成的位置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ssh 下,如下图,我生成的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接下来要做的是把 id_rsa.pub 的内容添加到 GitHub 上,这样你本地的 id_rsa 密钥跟 GitHub 上的 id_rsa.pub 公钥进行配对,授权成功才可以提交代码。

接下来我们看如何把 id_rsa.pub的内容添加到Gitdhub上:

在Github的设置页面,可以添加SSH key,这里要添加的 SSH key就是我们之前生成的 id_rsa.pub的内容:如下图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